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北京工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报名截止2013年1月15日

北京工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报名截止2013年1月15日

2012-12-21 09:56:38京报网

  作为北京市属的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多科性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将从2013年开始进行自主招生试点,计划面向北京生源录取60人。

  从12月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初教育部批准北工大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该校成为第一所进行自主招生的北京市属高校。

  据介绍,北工大2013年自主招生的学科类别是电子信息类、建筑规划类、经济管理类和环境材料类,共12个专业。报名采取中学推荐或学生自荐方式:进入“北工大优质生源基地校”的42所北京地区中学可按北工大分配的推荐名额直接推荐;符合北工大自主选拔报名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且在某一学科专业方面有突出成绩和特殊才能,须有两名业内专家的推荐意见,可向北工大申请参加自主选拔录取的资格。

  对于中学推荐和自荐的学生,北工大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从中选拔出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能力面试。面试分为普通面试(面试A)和附加面试(面试B)两类。通过学校资格初审的学生均可参加普通面试,其中在招生学科专业中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还可同时申请参加附加面试。普通面试通过者获得“面试A”合格证书;普通面试和附加面试都通过者获得“面试A+B”合格证书。

  获得北工大自主选拔认定资格的学生,须参加高考,须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北工大,专业志愿应从12个专业中选择填报(填报其他专业将不享受自主选拔录取政策,专业志愿以高考报名志愿为准)。在此前提下,高考成绩达到北京市文、理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时,学校按照考生专业志愿以分数优先原则予以审查录取;获得“面试A+B”合格证书的考生,学校按照其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据了解,北工大自主招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13年1月15日。2月下旬,将进行综合能力普通面试(面试A),申请附加面试的学生参加综合能力附加面试(面试B)。3月上旬,根据学生初审、会考成绩和面试成绩确定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认定资格的学生名单,并在北工大本科生招生网及被推荐学生所在中学内公示。

相关阅读:

北京化工大学自主招生网

北京工业大学2013年首次自主招生 名额为60人

北京化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3年自主招生三大联盟报名入口: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北约 华约 卓越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联盟测试公告解读:北约 华约 卓越

[标签:高校 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