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新推“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

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新推“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

来源:北京考试报 文章作者:邱乾谋 2012-12-31 13:30:41

  北京邮电大学的消息,学校2013年新推出“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自主选拔招生计划。“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招生专业为“应用物理学”,招生名额为30人。本实验班面向全国招生,招生对象为具有物理及数学学科特长、有志于投身信息科技研究且具有该领域学科培养潜质、思想品德优秀的应届理工类高中毕业生。

  据了解,北邮2013年“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自主选拔招生采取考生自荐和中学推荐的方式。自荐考生须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部分生源基地中学推荐考生资格为每所中学3个推荐名额。符合报名条件的被推荐考生将直接通过初审。目前,网上报名已启动,报名时间截至2013年1月8日。1月10日前,考生按要求把相关材料用邮政EMS特快专递邮寄至北邮本科招生办,同时要在信封上注明“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报名”字样。“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初审通过名单将于1月19日后公布。3月2日,考生要携带相关材料到学校办理报到手续,参加考核。考生要注意的是,已经根据《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报名参加北邮A、B类自主选拔的考生,不得兼报北邮“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招生。若考生已报名参加北邮A、B类自主选拔,又报名参加北邮“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招生,则默认考生自动放弃A、B类自主选拔初审及考核,按照仅参加“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招生进行初审和考核。

  北邮“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自主招生考核将于2013年3月3日进行,考核形式为实验和面试。实验内容为物理实验。面试考核采取考生单独面试的方式,时间为每人30分钟。主要针对考生兴趣、特长及数学学科能力,重点考查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推理运算能力以及对信息通信领域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

  北邮本科招生办副主任郑超伟介绍,取得“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招生资格的考生,要参加全国高考,并在第一学校志愿填报“北京邮电大学”,且第一专业志愿填报北邮“应用物理学”专业。考生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当地理工类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以上,且数学或综合科目得分不低于科目总分的90%,经生源地省级招办批准后,由学校审核、录取到“应用物理学”专业。未按北邮要求填报高考志愿的考生,不再享有“通信基础科学实验班”招生资格。

编辑推荐: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相关阅读:

北京大学选拔校长推荐生首设笔试抽查

长安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招生专业名单

北京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面向三大类考生

北京邮电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只招理科生

中国传媒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计划招生90人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