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首都师范大学2013年艺术类专业计划招收340人

首都师范大学2013年艺术类专业计划招收340人

2013-01-08 11:04:50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首都师范大学日前公布了2013年艺术类招生简章,学校艺术类计划招收340人。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学校艺术类专业北京考点全部实行网报,取消了现场确认环节,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现场缴费(音乐学院二试三试除外)。考生可自选考试时间,并自己打印准考证。

  美术学院:美术学类与设计学类不可兼报

  首师大美术学院计划招收160人。在这些招生专业中,美术学类的美术教育(师范)专业计划招40人,美术学(艺术市场)(非师范)专业计划招20人,油画(非师范)专业计划招40人,国画专业计划招20人。设计学类中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计划招20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计划招20人。其中在京计划招收40人。

  首师大招办主任孙彤介绍,2013年美术学院按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大类招生。报考美术学类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只填写美术学类,在首师大专业考试报名时,根据自己的意愿只可填写美术教育、艺术市场、油画、国画等专业方向和是否服从调剂,以此作为美术学类录取后分专业培养的重要依据;报考设计学类的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只填写设计学类,在首师大专业考试报名时,根据自己的意愿只可填写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和是否服从调剂,以此作为设计学类录取后分专业培养的重要依据。考生要注意的是,美术学类与设计学类不可兼报,这两大类共同的考试科目是素描和色彩,不同的科目是美术学类还考速写,设计学类还考设计基础。

  首师大在北京、西安、福州、长沙、合肥、武汉、郑州、南昌、沈阳、成都、兰州、青岛等地设立考点,考生可根据情况选择一个考点报名。在北京考点参加专业考试的考生,在1月10日至2月10日期间登录首师大本科招生网(bkzs.cnu.edu.cn)报名并缴费。2月15日后,网上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要自行打印准考证。北京考点考试时间为2月18日、19日和20日,每天考试容量为1500人,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一天考试,考生如果参加多次考试,成绩采用最后一次的考试成绩。考试当日中午公布一试初评结果,合格考生方可进行二试,二试缴费及考试在当日下午进行。

  录取时,考生的一试科目素描要求达到合格。在省美术类统考合格(本科)、文化课成绩过线的前提下,美术学院按专业考试成绩占40%、文化课考试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占60%,两项相加计算综合分,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此外,考生的外语成绩不得低于50分,具体分数视考生总体水平而定。

  音乐学院:音乐学与录音艺术专业可兼报

  首师大音乐学院计划招收130人,各专业考试地点均设在学校。其中,音乐学(师范)专业计划招40人,作曲、指挥及表演专业计划招40人,录音艺术专业计划招15人,舞蹈学专业计划招35人。

  报考音乐学院各专业的考生要登录首师大本科招生网报名和缴费。其中,音乐学和录音艺术专业报名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15日,舞蹈学专业报名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25日。考生网上缴费成功后,报考音乐学和录音艺术的考生在2月18日后自行打印准考证;报考舞蹈学的考生于2月28日后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的二试、三试在一试、二试出榜后现场报名。

  音乐学(师范)、音乐学(作曲、指挥及表演)专业统一按音乐学录取。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以上两个专业方向在志愿一栏只填写音乐学。但是,音乐学(师范)与音乐学(作曲、指挥及表演)方向之间不得兼报。而音乐学各方向与录音艺术专业之间则可以兼报。

  音乐学院不同专业录取原则不同。学校对音乐学(师范)和录音艺术专业专业录取时,在文化课成绩过线的前提下,按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占40%和文化课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占60%的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音乐学(作曲、指挥及表演)和舞蹈学专业录取时,在考生文化课成绩过线的前提下,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初等教育学院:面试不合格考生不能报考

  首师大初等教育学院艺术类专业方向只面向北京计划招收50人。其中,美术学(小学教育方向)(师范)和音乐学(小学教育方向)(师范)专业各招25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考试分专业面试和专业加试。报考初等教育学院的考生要参加面试。面试时间为3月9日,面试内容包括体态仪表、汉字书写、语言表达和心理测试。面试结果分合格与不合格,考生的仪态仪表和语言表达单项还要合格。面试成绩不计入录取分数。面试结果和专业成绩同时公布。面试不合格者将不予录取。

  1月15日至2月25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录首师大本科招生网报名和缴费。考生网上缴费成功后,可在2月28日后自行打印准考证,并按要求参加考试。

  初等教育学院录取时,在考生文化课成绩过线的前提下,学校按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占30%和文化课考试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占70%的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此外,考生的外语成绩不得低于60分(满分150分),具体分数视考生总体水平而定。

[标签:首都师范大学 艺术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