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 超级预测篇 > 如何预测武汉大学2004年专业录取分

如何预测武汉大学2004年专业录取分

来源: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文章作者:张艺执 2013-01-09 11:41:27

[标签:超级预测篇 校线 专业线 武汉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三、三线差加修正值法预测专业线运用实例

  【一】预测理工类专业录取分数

  (一) 应用举例,预测武汉大学2004年理工类专业录取分

  由于一般填报专业志愿是5~6个,这是必选的;于是考虑选择该校上一年最高分数段专业1~3个,中等分数段专业1~3个,最低分数段专业1~3个。

  1.预算专业录取分

  (1) 预算专业录取分的步骤:

  ① 了解备选学校上一年的专业录取分。如武大2003年信息与计算科学这个专业的录取分560分,等等。

  ② 列出备选学校上一年的校线。如武大2003年院校录取分数线527分;

  (2) 根据以上步骤即可预算出武大2004年最高分数段3个专业:

  (3) 根据以上步骤即可预算出武大2004年中等分数段3个专业:

  (4) 根据以上步骤即可预算出武大2004年最低分数段3个专业:

  2.用检测预算专业录取分

  (1) 检测步骤与方法:

  ① 掌握相关专业2004年的排序位置

  ② 查看相关专业2003年的排序位置(或以前几年的排序位置)

  ③ 调整相关专业2004年的排序位置

  即金融学(数理金融试验班)专业2004年验证分为,也就是将开始所预算的专业录取分给否决了。这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但还应综合分析、全面思考,才能作出比较正确地判断。

  (2) 根据以上检测步骤与方法对其余专业进行定位:

  3.考虑需修正的因素,更是一个全面分析、综合判断的过程,但以下主要列出,根据该专业趋冷、热度的分析和专业位置转换等因素的分析,再适当加或减若干分;其实里面包含了众多的因素,只不过未细说罢了。

  这样运用三线差加修正值法预测专业线之方法,所预测的专业录取分如下: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上述预测专业录取分所分别选取的高、中、低分数段专业模式比较适合于某些高分考生(指有资格或实力报考高分数段专业),其目的在于告之大家如何理解与掌握三线差加修正值法预测专业线的运用之方法。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