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 中级实战篇 > 体检结论有哪几种

体检结论有哪几种

来源: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文章作者:张艺执 2013-01-10 16:36:37

[标签:中级实战篇 高考志愿]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四、 身体状况防“陷阱”

  (一)对身体健康状况有何现行规定?

  2.体检结论有哪几种?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结论,按现行规定一般有以下4种:

  (1)合格。其作用在于告知考生,其身体健康状况可以报考普通高校的任何专业(不含公安类专业,下同)。

  (2)合格受限。其作用在于告知考生,其身体健康状况可以报考普通高校的许多专业,但有一些专业的报考将会受到限制。也就是说,这类考生不能报考一些受到限制的专业;即便考生填报了,高校也不会给予录取。每位考生必须严肃认真地参加体格检查,根据体检结果,对照体检规定,看自己能报什么专业,不能报什么专业。每年都有一些考生由于身体条件的限制未被录取,或被分配到非本人志愿的专业。有的人虽然熟悉《体检意见》和各院校专业对身体的要求,但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抱着侥幸的心理想蒙混过关。国家制定体检的规定,是为了按照专业的需要来选拔身体条件合格的培养对象,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法欺骗招生学校,于国家、于自己都是有害的。各大学在新生入校后都要进行体格复查,每年都有一部分新生体检复查不合格而不能取得学籍。个别新生虽然在复查中没被发现问题,但由于身体条件不符合专业要求,有的在校学习期间病情发展,中途辍学;甚至有的丧失警惕,发生意外而亡故。所以,考生的身体状况也是填报志愿的一个重要依据。 另外,少数院校的个别专业,由于未来职业的需要,经过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只招男学生(招生专业目录里均有注明),女学生就不要填报了,否则就等于浪费了一个志愿。同样,只招女生的专业,男生也不要填报。

  (3)合格不宜。其作用在于告知考生,其身体健康状况可以报考普通高校的许多专业,但有一些专业将会是不宜就读的专业。(详见下文“如何防止体检要求之‘陷阱’”)

  (4)不合格。其作用在于告知考生,其身体健康状况不能报考普通高校的任何专业。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