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国防生 > 国防生的违约处理

国防生的违约处理

来源:百度百科 2013-01-10 17:50:33

[标签:国防生]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第二十七条 享受国防奖学金的对象有下列行为之一者,应终止协议:

  (一)政治立场不坚定,有反党、反社会主义言论或行为,参加非法组织者。

  (二)违反国家法律规定,受到司法和公安部门处罚者。

  (三)违反校纪校规,受到严重警告以上处分者。

  (四)本人要求解除协议者;中途退学或转学者。

  (五)因主观原因不能按学制时间完成学业、推迟毕业者或未取得毕业、学位证书者;未达到规定的军政训练大纲要求者。

  (六)因身体原因,在一年内治疗后仍不符合检查标准者。

  (七)其他不适合继续作为培养对象者。被终止协议的学生不再享受国防奖学金。

  第二十八条 选培办应按照计划,及时考察递补对象,做好递补工作。

  在享受国防奖学金期间或毕业时不履行协议的学生,认定其违约。违约者必须退还已享受的国防奖学金,并应予一定数额的经济处罚。因《国防奖学金发放和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第(一)、(二)、(三)、(四)款原因被淘汰的学生,除退回已享受的国防奖学金外,还必须交纳一定数额的赔偿金,个别情节严重的,应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或追究法律责任;因《国防奖学金发放和管理办法》第(五)款被淘汰的学生,需退还已享受的国防奖学金;因《国防奖学金发放和管理办法》第(六)款原因被淘汰的学生,已享受的国防奖学金可不退还。

  对违约学生的处理,由选培办和高校共同负责,并报上级主管理部门备案。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