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国防生 > 什么是国防奖学金

什么是国防奖学金

来源:百度百科 2013-01-10 18:18:24

[标签:国防生]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国防奖学金是为了鼓励和资助志愿从事国防事业的普通高校在校生而设立的国家义务性奖学金。已批准成为国防生的学生,即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并由高校、选培办和学生三方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享受国防奖学金的学生,不影响其享受所在高校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但不得同时享受其他义务性奖学金。

  根据高等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军队在选定的普通高校设立国防奖学金,目的是鼓励和资助志愿从事国防事业的大学生完成学业,毕业后到军队工作。享受国防奖学金的对象,主要是军队招收的国防定向生。另外,从在校生中选拔的部分军队急需专业、志愿从事部队工作的培养对象,也可享受国防奖学金。目前,国防奖学金暂按每人每年10000元的标准发放。随着普通高校学费和市场物价变化情况,还要适时进行调整。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