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 超级预测篇 > 采用分数含金量区别法的作用

采用分数含金量区别法的作用

来源: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文章作者:张艺执 2013-01-11 00:35:39

[标签:超级预测篇 分数]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第九章 分数含金量区别法(预测校线)

  一、分数含金量区别法的由来

  二、此600分与彼600分含金量的区分方法

  三、采用600分和省线区分含金量的理由

  四、采用分数含金量区别法的作用

  知道了各年之间高考成绩含金量较准确的不同有什么作用呢?由于含金量的不同,此600分与彼600分是不可以相比的,此分与彼分也是不可以相比的,因为没有可比性。当通过上述方法,计算出600分的不同含金量后,就可以知道此600分与彼600分有多大区别和不同,此分与彼分有多大区别和不同,在将其适当予以调整后,就可以作为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数据之一了。

  如江西省换句话说,2003年的600分可相当于2005年的。2005年600分的含金量比2002年600分的含金量。也就相当于,也就可以认为2002年的600分仅相当于2005年的。换句话说,2005年的600分可相当于2002年的。2004年的600分的含金量比2003年的600分的含金量!那么可以认为2004年的600分只相当与2003年的。这样就可以大体相比了,但还不太准确;因为这仅仅是计算得出的理论上的相对含金量,但据笔者的研究经验,从总体上看(个体另当别论),计算得出的理论含金量往往偏高,还应乘上一个系数,使之有所降低,就相对比较准确一些。再结合笔者下面介绍的分数排序定位法进行分析、比较、修正,就更好一些。

  五、系数在分数含金量区别法中的作用

  六、分数含金量区别法的使用方法及其实例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