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军校生 > 军校生学员四种证件

军校生学员四种证件

来源:百度百科 2013-01-14 18:56:36

[标签:军校]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学员证件

  在我国,严格说来能证明一个人是军人的证件有四种: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所有军事院校的学员都持有、并且只持有学生证,换句话说军校学员没有军官证、士兵证和文职干部证。这里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军校学员是有军籍的中国现役军人,但是能证明身份的证件却只有军校学员证。在很多地方有军人优惠的地方,比如大型景点,公交车服务,银行等,是不认可军校学员证的,因为他们的政策上没有包含军校学员证,也就是说不认可军校学员证能证明一个人是军人,这是政策上的一个漏洞。

  军校学员证的使用范围与功能与其他三样证件其实是一样的,拥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公安机关以及所就读的军校都能证明其军校学生证的真实性,如有特殊必要,可以向所就读的军校开身份证明。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