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小语种 > 小语种就业方向

小语种就业方向

来源:百度百科 2013-01-15 16:13:16

[标签:小语种 就业]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在我国,小语种是指英语之外的其他语种(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联合国通用语由于学习者和使用者较少,故可以归为小语种之列)。目前我国开设的小语种有三十多门,其就业方向主要有以下几个:

  1、政府机关公务员。在政府机关尤其是中央机关,每年都要大量选拨小语种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由于小语种人才的稀缺性,在每年的“国考”中,小语种专业考生的录取率可以说是最高的。和动辄几千个考生抢一个饭碗相比,小语种的考生往往是几个人考一个职位。我国驻世界各地的大使馆、驻外机构、国际性组织和外交部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量在不断加大,因此小语种的毕业生们做公务员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2、大型央企的外派机构。有报道称中国在这次利比亚内战中的损失或超千亿,虽然听起来有夸张之嫌,但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中国企业近些年在国际市场上的进军步伐。以中石油、中石化、中建、中铁等为代表的央企大额近年来已将业务扩展到世界的各个角落,随之而来的就是对小语种人才的迫切需求。央企的待遇自不必说,假期长,福利高,压力小,无失业之忧,就连公务员也要羡慕三分啊。

  3、大型外国跨国公司驻中国的办事机构。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外国公司将业务扩展至中国,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几乎全部在中国设有分支机构。具有国人身份而又掌握外语的人才往往能够帮助外国公司在中国取得意想不到的巨大收益,自然受到跨国公司的青睐。外企工资高,发展的空间大,能够接触到世界顶级企业家,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国内的各种外贸进出口公司。去年我国的进出口总额接近3万亿美元,贸易涉及世界各地。东盟、东北亚、欧盟、独联体等经济体与我国的贸易往来日渐频繁。熟悉当地风土人情和语言的人才对各种外贸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待遇也是相当不错的。

  以上几种只是小语种人才就业比较集中的领域,随着国家走出去和引进来步伐的不断加大,小语种人才的舞台将会越来越宽广,成为受人羡慕的“金领”一层。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