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免费师范生 > 报考免费师范生的条件有哪些

报考免费师范生的条件有哪些

来源:百度百科 2013-01-15 18:17:41

[标签:师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在各地都安排提前批次录取,凡是达到以下三条的毕业生都可以自愿报考:

  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达到部属师大在本地区的录取分数线;

  二、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热爱教育事业,毕业后愿意长期从教;

  三、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部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免费师范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免费师范生一般要回到生源所在省份的中小学任教,如果违约,应退还按规定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国家鼓励免费师范毕业生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