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2013年山东大学自主招生面试方式为1对多 时长延至20分钟

2013年山东大学自主招生面试方式为1对多 时长延至20分钟

来源:山东商报 文章作者:徐玉芹 2013-01-16 10:35:21

  “今年笔试‘瘦身’之后,我们将加大面试力度:面试时间从原来的每人8分钟调整到每人20分钟;面试方式也从过去的‘无领导小组面试’改为‘一对多’。”

  省内外考生笔试模式相同 明年省内测试还是要变

  根据山大简章,2013年自主招生,山大省外生源继续参加“北约”笔试,省内生源参加山大自主组织的笔试。往年,山大针对省内生源的自主招生笔试是有别于“北约”的,但是今年,山大针对省内生源的笔试,也将采用“北约”的做法:理科考数学+物理,文科考语文+数学。对此,柳丽华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教育部今年“调子”定的太晚,学校着重进行了面试方面的探索,笔试方面则已无时间研究。但是,山大针对省内生源的自主招生笔试的探索将不会停止,“明年自主招生,我们会有自己的做法。”

  柳丽华告诉记者,山大自主招生未来不会放弃笔试,因为在现有体制下,笔试不能说完全没有意义。因为“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多,就算每个考生的面试时间都延长到半个小时,也不足以综合、全面地考察一个考生的潜能。”

  面试时长从8分钟延至20分钟 面试方式改为“1对多”

  “今年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将从每生8分钟调整到每生至少20分钟; 面试方式也从往年的‘无领导小组面试’ 改为‘1对多’。”柳丽华说。过去“无领导小组面试”,是一组学生面对多名专家;“1对多”,则是1名考生,面对多名专家。柳丽华说,通过学校此前对部分提前入学保送生的面试探索,专家组一致认为,“1对多”、不少于20分钟的面试,能够从不同维度考察出一个学生的综合素质。“过去小组面试目的是比较,但这种比较毕竟是小范围的,不利于更全面考察。而且,同一小组内,‘面试型’ 考生显然更容易占上风,这不利于另一类学生的发挥。”柳丽华说,如果一个学生不善于表达,面对同一小组队友的侃侃而言,他可能会因为压力较大而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平。

相关阅读:

山东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报名入口

山东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计划招收500人

山东大学2013自主招生6300人过初审竞争500名额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