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 高级制胜篇 > 准确把握志愿级差的适用条件

准确把握志愿级差的适用条件

来源: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文章作者:张艺执 2013-01-21 13:31:30

[标签:高级制胜篇 招生章程 志愿]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高考招生填报非第一志愿,应首先全面掌握志愿级差,而全面掌握志愿级差,通常有以下9种:

  1.如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这样规定。

  2.如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这样规定:"如在本文前面曾例举过的也是如此的是真志愿分数级差。这样的高校还有许多。"

  3.如在去年的招生章程中这样规定:接收第一志愿报考等重点高校未被录取但有报考志愿的高分考生:在重点本科批次,计划接收第一志愿报考等重点高校未被录取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文科考生的高考成绩应高出省定重点线20分,理科考生的高考成绩应高出省定重点线40分。

  4.如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这样规定: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对成绩优秀的非第一志愿考生的投挡,我校执行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有关规定。已投档到我校的非第一志愿成绩优秀的考生分以下情况安排专业:(1)[不包括第一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的省(直辖市、自治区)]。

  5.如在去年的招生章程中这样规定:"理工、文史类本科专业录取原则:在文化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符合学校提档要求的情况下,以考生。具体办法是:第二志愿考生的基准成绩减去"1、2志愿级差",第三志愿考生的基准成绩减去"1、2志愿级差"后再减去"3、4志愿级差",依次类推,然后按照最后的当量成绩排队。"

  6.如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这样规定:"报考我校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时,将依次接收服从专业调剂的非一志愿考生。"

  7.如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这样规定:学校预留少量高分征求志愿计划,用于在第一批第一次征求志愿时招收高出一批线40分(含)以上或高出本校第一批平。

  8.如在招生章程中这样规定:"学校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对于其他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实行院校志愿分数级差10分的办法予以录取。"

  9.如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这样规定:"在第一志愿录不满的情况下,考虑接收非一志愿报考该院的考生,分数级差为30分。"像这样志愿分数级差未明确接收非第一志愿考生的适用条件的,是否就是?不过有一点可以明确,哪个地方第一志愿录不满了,就有可能录取第二志愿,这是由于存在着各地间调剂的问题,是否如此,需要咨询相关高校才能确定。因为目前在高校招生录取这方面还没有明确"打官司"给予考生及家长这个"弱势群体"以"举证倒置"的"优惠",.故应谨慎为宜。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