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 高级制胜篇 > 相关科目的加试要求

相关科目的加试要求

来源:高考志愿填报胜经 文章作者:张艺执 2013-01-21 16:03:03

[标签:高级制胜篇 招生章程]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1.什么是相关科目的加试要求?相关科目的加试要求通常指英语专业(或者是延伸到外语类专业)加试口语以及建筑学、城市规划及工业设计等几种专业需要加试徒手画或美术等,其成绩也必须符合高校之相关规定。但实际上有些语言类院校已将通常所指的英语专业扩大到学校招生的所有专业,考生对此切不可轻视。

  2.相关科目加试要求分为哪几类?

  从加试的上看,可分为加试英语口语和加试徒手画或美术两个方面:

  (1)加试英语口语。又可分为四种:

  第一种主要是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根据培养要求,我校英语专业限招英语语种的考生"又如学院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外语口试办法和口试成绩、听力成绩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管理部门的具体规定为准,学校在录取时参照各地规定执行。"

  第二种比第一种。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非通用语种专业提前录取考生和英语专业保送生无此项要求。"

  第三种比第二种。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

  第四种比第三种。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又如学院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我院不再单独组织面试。"等学校都是这样规定的。

  (2)加试徒手画或美术。主要是针对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及工业设计等专业而言。如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在招生章程中规定:"某些专业加试要求:报考我院建筑学、城市规划和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必须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入学后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美术基础测试,测试不合格的进行专业调整。"

  (1) 如※※学院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建筑学、工业设计专业考生要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入学后美术测试。" (2) 这样的院校还有一些,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英语、俄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口试。"在这两种情况下,考生和家长如果报考,一定要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其有无后续规定。(3) 如学院在招生章程中规定:"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组织的外语口试,口试不合格者,外语类专业不予录取。"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我校建筑学、城市规划、景观建筑设计3个专业要求有一定美术基础的考生报考;凡录取考生入校后均需进行美术加试,加试不合格者,学校将视情况将其调剂到建筑工程学院所属的其它专业学习。"

  3.如学院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与行政学、新闻学(综合方向)、新闻学(国际新闻方向)、广播电视新闻学(影视传播方向)、汉语言文学、英语等专业要求具有。"(2) 要求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报考信息与计算科学的考生需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3) 要求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如大学在招生章程中规定:"报考园林、风景园林、城市规划、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专业的考生需要有一定的美术基础。但高考时不加试美术,主要依据高考分数、专业志愿、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录取。"又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建筑学专业要求考生有一定的美术基础,调剂考生不调剂到建筑学专业。"(4) 应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学校部分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如:外语类、法学与英语双学位班、对外汉语。其余专业不限应试语种,但学生入学后均须以英语作为第一外语,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等等。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