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知名大学介绍 > 加州理工学院介绍

加州理工学院介绍

2013-01-21 17:36:35高考网整合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缩写为Caltech或CIT)是美国的一所久负盛名的大学,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萨蒂纳(Pasadena),创建于1891年。这所学校规模不算大,只有1000余名研究生和900余名本科生,但在理工科方面却走在世界的最前列,算得上是一所小而精的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在物理学、行星科学、地学领域公认为全美第一。美国Princeton Review在2006把加州理工学院在全美“最难申请上的大学”里排名第六。

  简介

  加州理工学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创建于1891年,这所私立大学的宗旨是“为教育事业、政府及工业发展需要培养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迄今为止,它已培养了1万7千名学生,其中有22名获得诺贝尔奖,还有大批获得美国政府颁发的各种科学学术奖项。加州理工学院1997年全美私立大学排名第9,它被誉为美国一流的科技理工类学院当之无愧。该校学生人数较少,只有1800人。学校治学严谨,提倡学生一进校就参加各项科研活动。学生多为立志献身科技事业的青年,他(她)们发奋读书、刻苦钻研。学校聘用的教授和讲师都是一流的科学家,很多是诺贝尔奖得主及其他科技奖得主。

  专业设置

  学校有六大学系:生物学、化学及化学工程系、工程与应用科学、地质学及行星学、人类学和社会科学、物理数学和天文学。大气工程、应用数学、天文学、天文物理、生物化学、生物科 学、细胞生物、化学工程、化学、土木工程、电脑工程、电脑 科学、经济、电机工程、工程及应用科学、工程物理、环境工 程、地质化学、地质学、地质物理。该院研究生课程门门都出类拔萃,物理研究生专业排名第1,数学第8,生物学第5。计算机第11,经济学第14。该校科研设施先进,有布斯计算中心、Hale天文台、地震实验室、Kerckhoff海洋实验室、Big Bear太阳系观测站、Palomar天文台、Owens峡谷射电天文台、NASA的喷气推进实验室、环境质量实验室、新成立的位于夏威夷的亚毫米观测站、斯坦福线性加速器具中心等。

  特点

  在美国著名大学中,说起来加州理工还是一所比较年轻的学府。然而,就是这所与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比肩而立的年轻学府,共同撑起了与美国东部老牌学府互相呼应的西部学术大厦。小而精小而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是精英学府的典范,自创始以来一直秉承“小而精”的办学理念。

  加州理工学院有两个特点:一是人员数量少。学校现有本科生约900人,研究生1100人,教师1000人,包括博士后,其中教授280余人;二是机构设置简单,学校的院系设置不分校、院、系3级,而是直接分为6个系:生物系、化学与行星科学系、人文与社会科学系、物理系、数学与天文学系。

  加州理工学院的校园一点都不引人注目,不过占一个街区大小,周围是绿树掩映的居民区,不注意的话连墙上的校名都看不见,更无法想象里面是曾出现众多诺贝尔奖得主的卧虎藏龙之地。

相关链接:

  最新大学排行榜 | 985工程大学排行 | 211工程大学排行榜 |2013中国大学排行

  大学科学贡献奖排行 | 杰出校友榜 | 大学声誉排行| 全球大学排行榜

  六大基础学科大学排行 | 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 | 民办大学排行榜 | 行业最牛大学

[标签:大学排名 院校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