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知名大学介绍 >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2013-01-21 18:09:36高考网整合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英文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缩写为UCBerkeley、Berkeley或UCB,也常翻译为伯克利大学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一所男女合校的公立大学,位于旧金山东湾伯克利市的山丘上。伯克利加大是加利福尼亚大学中最老的一所。它也是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创始者之一。伯克利加州大学建立于1861年。2009年的诺贝尔奖,更是有3位得主与伯克利有关,这是世界上任何一所大学都少有出现过的情况。其中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给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经济学家奥利弗·威廉森(伯克利HASS商学院的教授)和 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经济学教授埃莉诺·奥斯特罗姆。

  加利福尼亚大学 9 所分校中历史最悠久也最有声誉的一所。1868年由加利福尼亚学院以及农业、矿业和机械学院合并而成,校址初在奥克兰市,1873年迁至圣弗朗西斯科(旧金山)附近的伯克利市。1899年,在校长惠勒领导下,学校规模扩大,学科范围拓宽,尤其是农业  、人文和工程学科发展较快,声誉逐渐提高。1930~1960年  ,斯布劳尔任校长,大力提高教学质量,并在核物理、化学和生物学方面吸引优秀学者。该校设有工商管理、化学、工程、环境设计、法律、文理、图书馆和信息科学、自然资源、验光、公共卫生、社会福利等学院以及教育、新闻、公共政策等研究生院共14所学院,另设有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等60个科研机构。学校实行1学年分3学期制,本科4年,修满180学分可获学士学位。

  学校成果

  该校的研究生部是美国最大的研究生部  ,研究生占学生总数的1/3, 每年约有500名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1982年,美国联合科研委员会会议理事会评定该校的研究生教育为美国第一,学校有30个学科名列前10名,其中人类学、化学、工程、历史、音乐、统计和生物统计等学科名列第一。伯克利分校在加利福尼亚大学董事会领导下,由校长负责管理学校,由学术评议会处理学术事务。招生条件较严格  ,规定报考该校的中学毕业生  ,考试的平均积分为3.3分或学习能力倾向测验的平均成绩在500分以上者方能入学。该校曾有许多学者获得诺贝尔奖。

[标签:大学 大学排名 院校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