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知名大学介绍 > 达特茅斯学院介绍

达特茅斯学院介绍

2013-01-21 18:24:14高考网整合

  达特茅斯学院(英语:Dartmouth College)是位于美国东北部新罕布什尔州汉诺佛市的一所私立大学。学校建于1769年12月13日,是美国第九所最早的大学,为常春藤联盟成员之一。

  成立于1769年的达特茅斯学院是美国第九所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也是闻名遐迩的长青藤学院之一,坐落落于新罕布什尔州的汉诺威(Hanover)小镇。依利扎维洛克牧师当初成立这个学校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当地印第安部落的年轻人和年轻白人。最初的二百年中只收男生,直到1972年才改为男女合校,是长青藤学院中最晚接纳女生的一个。

  达特茅斯学院除拥有文学艺术类的本科课程外,还拥有医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以及18个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方面的研究生项目,基于此,按照美国的通行标准,达特茅斯学院被称之为“大学”似乎更为合适。然而鉴于传统的影响,并为了突出该校对于本科教育的极度重视,达特茅斯一直以“学院”名世。5,700名学生的总招生规模使达特茅斯成为常春藤联盟中规模最小的学校。

  达特茅斯学院的入学竞争极为激烈,本科入学率为15.6%。在200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大学排名中,达特茅斯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并列第九。因其在经历生死存亡的危机时所展现出来的优异表现,达特茅斯学院在2005年被Booz Allen Hamilton选为“世界上最具坚韧不拔精神的十所大学”之一。达特茅斯学院的无线网络遍布校园各个角落,是全美无线化做得最好的高校之一。

  生源

  学生来自全美五十个州和全世界一百余个国家,其中亚裔学生占百分之十,黑人学生占百分之七,西裔学生占百分之五,白人学生占百分之七十五。

  学制

  该学院实行一种叫“达特茅斯计划”的学制,一年分四期。学生每年只要任选三期在校学习。校方唯一的规定是学生们到了三年级时,必须在夏天学期上课。这就使得许多学生可以更灵活地安排自己在校或到外校,甚或外国去短期学习的时间。

  学费

  这所学院2009年-2010学年度的学费为38445美元,如果加上书本、食宿费和其他费用,共需54223美元。不过,只要学生符合录取标准,学院会给学生提供奖学金。

  毕业走向

  从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出来的学生大都做生意,却很少有人在学术界独占鳌头——美国各大学的校长们几乎没有一个是从达特茅斯学院毕业的。

  录取率

  据《Barron's Top 50》一书指出,达特茅斯学院是全美录取要求最严格的著名大学之一,不过,如果成绩优异的学生,提前在每年11月10日前申请,获录取机会提高25%,一般的申请最迟在1月1日前就要递交,前一两年共有7930人报考,录取率仅为26%。全学院最多学生选读的学科,依次是社会科学(43%)、文科(21%)、心理学(7%)、生命科学(5%)和工程(5%)。

  学科评价

  达特茅斯学院在全美明星级大学排行榜上排第8,连柏克莱大学(全美第16)或洛杉矶大学(全美排第23),亦难望其项背,如果以“学生满意程度”来看,它更在全美排第3,仅次于哈佛及普林斯顿大学。

  《纽约时报大学指南》指出,达特茅斯学院的三所专科学院,即商科、工程和医学院,都遐迩驰名,而文学院获得最高评价的学科,就有政府、英文和历史,学生口碑甚佳的学科则有地质学、宗教、教育和数学。

  美国有一本名叫《银行家月刊》的杂志,在一篇题名为“培育最佳银行家的商科学院”的文章中,列出全美21所最忧秀的商科学院.西北大学熬头独占,而达特茅斯学院则排第11,亦相当不错。

相关链接:

  最新大学排行榜 | 985工程大学排行 | 211工程大学排行榜 |2013中国大学排行

  大学科学贡献奖排行 | 杰出校友榜 | 大学声誉排行| 全球大学排行榜

  六大基础学科大学排行 | 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 | 民办大学排行榜 | 行业最牛大学

[标签:大学排名 院校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