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知名大学介绍 > 西点军校介绍

西点军校介绍

2013-01-21 18:31:55高考网整合

  西点军校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创建于1802年3月16日,同年7月4日西点军校开学。从该军事学校毕业的学生将获得理学学士,毕业后的军衔是陆军少尉。毕业生必须在军队中至少服役5年和3年的后备役。西点军校的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该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之一。它曾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俄罗斯伏龙芝军事学院以及法国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并称世界“四大军校”。

  简介

  美国军事学院(Th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常被称为西点军校。它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主要为美国军队培养陆军初级军官。因学校位于纽约市北郊的哈得逊河上的 “肘状”的三角岩石坡地上,该地被当地人称为 “西点”,故习惯上又称 “西点军校”。

  该校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军事学院之一。从该军事学校毕业的学生将获得理学学士,毕业后的军衔是陆军少尉。毕业生必须在军队中至少服役5年和3年的后备役。

  在西点军校二百多年的历程中,培养了众多的美国军事人才,其中有3700人成为将军。除此之外,西点军校在培养大批军事家的同时,它还为美国培养和造就了众多的政治家、企业家、教育家和科学家。

  教学课程

  西点军校四年制本科学员的课程共40门,其中30门为必修课程,主要有数学、工程、英语、历史、社会科学、心理学与国家安全课题。10门选修课包括基础科学、应用科学、工程学、人文学、国家安全事务与公共事务等。各学科还分细目。教学中,西点重视采用新技术辅助教学,使军校的课堂教学达到优秀的高水平,尤其在教学技术方面实现了电教一体化。

  入学条件

  凡报考西点军校的青年,条件必须是美国公民(除盟军学员外),年龄在17-22岁,身高1.68-1.98米,不论种族、肤色、宗教信仰和性别。报考生必须在当地高中学习成绩名列本班前茅,且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组织领导才能,在参加考试的前一年还必须得到美国总统、副总统、参议员、众议员、州长、市长或部队主管的推荐。即使这样严格的报考条件,每年登记报考的人仍然在10000人左右,能得到推荐并能参加考试的约6000人。获得正式报考资格的青年,还必须参加并通过国家统一组织的大学入学考试,经过一轮轮地考试和测验,剩余2000多人。然后,各军种学员入学资格评审委员会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衡量,择优录取,最后仅1400人有幸被录取。

  西点军校从1976年开始招收女学员,现在整个学员队的人数为4000名,每年的7月1日约有1200名新学员入学。学员在校的主要制服颜色为灰色,这是早在1816年就确定了的,因此,学员队又有“灰色长队”之称。学员毕业后被授予理科学士和陆军少尉军衔,一般至少需服现役5年。

相关链接:

  最新大学排行榜 | 985工程大学排行 | 211工程大学排行榜 |2013中国大学排行

  大学科学贡献奖排行 | 杰出校友榜 | 大学声誉排行| 全球大学排行榜

  六大基础学科大学排行 | 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 | 民办大学排行榜 | 行业最牛大学

[标签:军校 大学排名 院校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