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考试 > 南开大学2013自主招生试题:难度不大 偏科生得益

  这是高校今年在浙江第一次大规模自主招生考试。杭州是南开大学在全国设立的十个自主招生考点之一,华东地区6个省的224名学生,昨天在杭州二中参加了这场考试。

  中午12点过,考生陆续出考场,不少同学告诉记者,南开的这场考试不是特别难,并且考生有自主权,可以选着考。

  “试卷按照文理科考生分开,考试分成基础知识测试和单项考试两部分。前一场考3小时,所有考生都考;后一场40分钟,考生可选择是否参加。” 金华一中男生小沈是理科生,他没有参加单项加试,上午11点就出了考场,“理科基础知识卷涵盖语数外和理化,如果参加单项考试,可选语数理化四门中的一门。”小沈理科成绩不错,他打算“留点精力”,因为他还报考了“卓越联盟”的同济大学。

  “题目出乎意料轻松,总体偏简单。”小沈伸了伸腰,等同学出来。他觉得这种题目对于单科出挑的考生更得益。

  一位江苏考生同意小沈的说法,这位男生考了单项测试,选的是化学,“我感觉知识点都挺容易的,物理稍微难点,单项测试的化学,有点类似竞赛。”记者随机采访参加文科考试的同学,也都说考得并不难不偏不怪,只是题量稍有点大。

  南开大学浙江招生组组长张立民告诉记者,只考基础考试的同学,只要过了这次考试的遴选线,如果高考成绩到了南开分数线,可以得到10分加分用于专业选择;如果没有到南开分数线,可以得到20分的加分,冲击南开大学。

  选择加试一场单项考试的学生,每门加试考科前十名,可以获得一项优惠政策:“高出一本线30分即可被南开大学录取,并可以优先挑选相关专业。”

  依据往年情况,南开大学在浙江的分数线,理科高出一本线80-90分,文科高出50-60分。

  2013年自主招生大战,还不约而同出现了改时间的现象:

  “华约”、“北约”、“卓越联盟”三大联盟的考试时间,由原先的3月2日,均改为3月16日(周六)。

  南方科技大学能力测试的时间,也由原先定好的3月10日,改到了3月24日(周日)。

  复旦大学千分考时间不变,为2月24日(周日)。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