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三政治期末试题 > 重庆市九校联盟2013届高三期末考试政治试题答案

重庆市九校联盟2013届高三期末考试政治试题答案

来源:中学学科网 2013-01-28 16:46:12

[标签:政治 高三 试题]

  政治参考答案

  1---5 ACDCB    6---10  CDADB   11---12  B D

  13(28分)

  (1)①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应抓住我国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机遇,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要依靠科技进步、科学管理,转变企业发展方式,优化产品结构,大力发展海洋产品,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抢占市场先机;要诚信经营,树立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形象,创建海洋产品的自主品牌,争取将海洋产业做大做强。

  ②发挥市场在海洋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同时加强国家对海洋产业的宏观调控,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促进海洋经济健康发展。

  ③要充分发挥财政在促进资源优化配置中的作用,加强海洋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要充分利用税收这一调节经济的杠杆,为海洋经济的发展提 供财税政策的支持。

  ④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统筹海陆经济、区域经济发展,保护海洋环境,节约海洋资源,提高海洋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海洋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⑤积极参与国际海洋经济的竞争与合作,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利用外资、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发展海洋经济,同时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原则。
 

    请下载附件:
    《重庆市九校联盟2013届高三期末考试政治试题答案 》
    (查看试题查看答案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