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专业介绍 > 河北传媒学院2013年艺术类专业介绍(2)

河北传媒学院2013年艺术类专业介绍(2)

2013-01-30 17:54:52河北传媒学院



  17、音乐表演专业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本专业培养各类音乐表演、音乐编创、音乐剪辑、音乐传播等集多种音乐能力为一身的综合型、实用型的音乐人才。音乐表演专业面向地方经济,服务传媒行业需求,在适应国际传媒音乐平台标准上进行传承与创新。学生毕业后能够在传媒行业、企事业单位、教育部门从事音乐表演、音乐创作、音乐传播等工作。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声乐、器乐、流行音乐(演奏、演唱)、音乐基础理论、和声曲式、中西方音乐与史音乐欣赏、流行音乐概论、键盘基础、形体、表演心理、录音、电脑音乐编辑、即兴伴奏、剧目排练、器乐合奏、声乐语言等。

  18、舞蹈编导专业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以培养舞蹈剧目创作、舞台导演、舞蹈表演和具有一定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集“表、教、导”三位一体的舞蹈编导专业人才。学院编导专业立足中国、面向世界。1、统一思想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按照国家“重基础、重实践、重质量、严管理”的基本要求,合理设置课程,加强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2、建立完善教育教学体系,以加强专业实用性,培养创新精神为原则;突出专业特点,科学分配,使其课程结构弹性化,课程形式多元化。3、专业课程内涵建设,积极开展教研科研的研发工作,调整其课程的比例,突出其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以“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高,毕业生就业率高,社会声誉好”为标准。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舞蹈编创技法、芭蕾舞集训、现代舞基训、民族民间舞素材、古典舞综合课(毯技)、古典舞综合课(身韵)、爵士舞、剧目排练、舞蹈赏析、舞蹈史论、电脑音乐剪辑、音乐基本理论、艺术概论。

  1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影视特效方向)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本专业为国家统招本科特色专业,采用“三年全日制专业化大学课程+一年实训基地项目训练”订单培养模式联合举办,为我国文化传媒产业培养兼具人文艺术知识和信息技术知识、具备数字创作技能和艺术素养的现代数字媒体方向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数字影视特效方向:形态构成、艺术赏析、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设计、游戏概论、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数字视频与音频技术与应用、网络多媒体开发与应用、流媒体技术、多媒体数据库、脚本编程技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移动娱乐软件开发、人机交互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影视编导、文化创意与策划、视听语言。

  20、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本科  学制  四年

  本专业面向各层次新闻媒介,培养掌握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和广播电视传播技能,能在广播电视及其他新闻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网络媒体,从事广播电视新闻编辑、采访、节目主持、节目制作、节目策划、媒介经营管理、新闻传播活动等工作的应用型新闻专门人才。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广播电视概论、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视听语言、电视文化学、全媒体新闻采写教程、新闻摄影、新闻摄像、专题片与记录片创作、电视画面编辑、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创意、广播电视评论、广播电视法规与职业道德、电视节目形态研究等、网络新闻策划与编辑、非线性编辑、广播电视经营管理、电视栏目形态研究、语言表达艺术、电视音乐与音响、广告策划与创意等。

  21、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传统媒体机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公司等团体组织急需的宽口径、复合型信息传播人才。本专业既能从事信息传播时代内容方面的深度、综合、跨学科的信息传播工作,同时也能在新闻传播技术方面从事设计、制作、网络技术等方面的传播技术类工作。建立立体化、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社会、经济、信息的发展为主要培养基础,以适应市场发展为主要培养目标。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新媒体概论、新媒体实务、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文化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策划与创意、网站策划创意与设计、数字图像创意与设计、动画创意与设计等。

  22、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管理知识和深厚的文化素养,掌握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了解国内文化产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内涵、精神的文化产业及文化艺术经营管理高级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各文化艺术部门、文化传播系统、文化企业单位等从事文化产品经营与管理、文化市场运作、文化艺术管理以及文化贸易、文化咨询和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管理学原理、管理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文化传播学、文化投资学、文化市场学、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文化经济学、文化产业项目策划与管理、文化商务谈判与沟通、文化消费心理学、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媒介经营与管理、表演艺术管理、美学概论、影视艺术概论。

  23、英语专业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比较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在传媒、外事、教育、科技、经贸、文化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导游、文秘、研究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翻译、英语口译、英语语言学概论、英语写作、英美文学选读、旅游英语、法语二外。

  24、葡萄牙语专业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够在外事、经贸、文化交流、新闻、出版、旅游、教育、科研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的应用型葡萄牙语人才。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初、中、高级葡萄牙语、葡萄牙语阅读、视听说、会话、写作、口译、笔译、语法、葡萄牙语文学、经贸葡语、新闻葡语、旅游葡语、英语二外。

  25、西班牙语专业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相应语语言基础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相应语言高级专门人才。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基础相应语、高级相应语、报刊选读、视听说、口语、相应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理论、语言学概论、主要相应语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主要相应国家国情等

  26、汉语言文学专业(编辑语言方向)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应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具备汉语言文学研究的素养和较高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办公技能,能够从事与语言文学相关的工作,即从事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文秘、宣传、调查研究与管理工作,新闻出版单位(报社、杂志社、电台、电视台等)的记者、编辑工作,传媒广告策划工作以及中、高等学校、研究机构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毕业生应掌握规范的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和语言学知识,具有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古代文学、现代文学、当代文学、外国文学素养及作品审美鉴赏、批评能力,能初步进行文学创作;具有较强的文献检索能力、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西方文论、美学、现代公文写作、秘书学、新闻写作、演讲与口才、广告策划。

  27、对外汉语专业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本专业注重汉英双语教学,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较全面了解,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高层次对外汉语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实践型语言学高级人才。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现代、古代汉语、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化通论、西方文化与礼仪、国外汉学研究;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计算机辅助教学。

  28、录音艺术专业(影视录音方向)   本科  学制  四年

  培养方向及目标:本专业面向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广播电视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各部门从事录音工作(包括录音导演、录音师)的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

  除公共基础课外,主要专业课程:中外电影史、广播电视概论、中外文学作品鉴赏、艺术概论、非线性编辑、电视制作技术、美学原理、音乐作品分析、影片分析、音乐基本理论、配器法、声学(声学基础、电声学、室内声学)、蒙太奇、录音设备、音频标准与声频测量、录音与技巧、录音创作等。

[标签:河北传媒学院]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