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香港大学 > 港澳招生简章 > 香港公开大学2013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

香港公开大学2013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

2013-01-31 16:06:52香港公开大学

  香港公开大学全日制本科课程一般须修读三年或四年,而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而获本校取录的内地生,则必须修读为期四年的课程,可获颁“荣誉学士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位课程每年度分为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惟某些特别课程及双学位课程每年度会分为秋季、春季和夏季三个学期),每个学期授课时间为十三个星期。

  招生计划

  香港公开大学将于2013年在教育部规定的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直接招收全日制本科生,包括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广东、湖北、湖南、重庆、四川、天津、辽宁、广西、陕西、河南、河北、海南、江西、云南、贵州、黑龙江、吉林、山西、安徽、甘肃、宁夏、新疆、内蒙古、西藏及青海,计划招生人数三十人。

  报考香港公开大学的考生,其外语考试语种必须是英语。

  招生对象

  参加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成绩需达到二本线或以上的应届高中毕业生。部分课程需进行面试及笔试。

  录取方法

  香港公开大学依循全国高校录取办法,原则上按照本校在教育部规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当年投放的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调档录取。

  本校按照考生的高考成绩、英语水平以及相关专业的具体要求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收费标准

  以下是2012/2013年度收费,可供参考:

  *1.内地学生报读香港公开大学全日制本科学位课程学费与香港本地生收费标准一致。全日制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是按修读科目的学分计算,学生需要缴交的学费将每学期按实际选修的科目而定。部分课程要求学生进行实习工作,学生需另缴付实习费用。

  2.大学现正检订2013/2014年度的学费,新学费确定后会于香港公开大学网页公布。

  凡获得录取入学并且决定接受录取的学生,须在本校规定时间之内交纳规定的学费和首学期住宿费(如适用)。新生若不按指定的时间缴付费用,则当放弃录取论处;不依照指定日期缴付学费余额及到校注册入学,或于注册入学后退学者,当作放弃录取或学籍处理。所有费用一经缴付,概不退还或转让。

  入学申请

  详情请浏览下列网址:

  http://www.ouhk.edu.hk/mainland_ftp

  入学申请截止日期:2013年5月31日

  入学申请可在网上递交或下载表格,填写资料寄交香港公开大学深圳代表处,地址如下:

  公大遥距顾问(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1号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1702邮编:518034

相关阅读:香港公开大学内地本科生招生常见问题汇总

相关链接:

  港澳招生状态 | 港澳报考指南 | 港澳内地招生计划 |港澳高校面试题

  港校专业优势排名 | 港校招生特点及要求 | 香港高校报名须知 | 港校2012内地招生情况

[标签:大学 港澳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