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万人竞争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50名额 考录比高达194比1

万人竞争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50名额 考录比高达194比1

2013-02-18 10:45:04北京晚报文章作者:张航

  为期三天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初试从今天上午正式开始。记者了解到,该系今年计划招生50人,共有9700多人确认报考,考录比高达194比1。今年表演系招生取消了三试。对于近年来火爆的艺考辅导班现象,中戏表演系主任郝戎表示,现在考生刻意模仿的现象严重,报辅导班对进入中戏无益。

  上午8点不到,在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等待入场的考生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不少考生还在抓紧朗诵诗词,“我准备了一首毛泽东的《沁园春·雪》。”来自山东的一位男生说,这首词是他辅导班的一位老师帮他确定的,“说中戏的老师喜欢有气势的声音。”

  8点后,考生陆续进入备考大厅,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组进入考场。一名考完试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24人进入考场,分成三组面对5名考官。经过自我介绍后,每人在3分钟内朗诵一首自选诗歌即可,“考官很和蔼,基本大家都不大紧张。”

  据了解,经过三天初试后,复试的榜单将于本月20日发布,预计有500人进入复试。

  从21日起至3月初,入榜的学生将参加三次复试,包括声乐、形体、台词表演和口试。与往年不同,中戏表演系今年取消了三试。“我们整合了考试流程,有助于更加科学地选拔具有表演潜质的学生。”表演系主任郝戎说。

  近年来,不少艺考学生纷纷报考考前辅导班,一年花费少则数千元,多则数万元。对此,郝戎明确表示:“上考前辅导班对考生能否上中戏没有联系,我们反而欢迎那些没有报过班的朴实的学生。”郝戎告诉记者,近年来在考试中他们发现不少考生刻意模仿的情况很严重,二十岁不到的孩子就装深沉,这与辅导班老师的辅导有很大关系,“我们考察学生天生的表演素质,而不需要模仿秀。”郝戎说,为选拔好苗子,在考试现场,考官会根据考生的特点即兴出题,随机让考生配对进行表演,让辅导班失去作用。

  据了解,2013年中央戏剧学院本专科共计划招生596人,其中本科396人,专科(高职)200人。截至今天上午,共有23000多人次报考了该校。

[标签:中央戏剧学院 表演]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