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云南大学自主招生将于2月22日开考 计划招生80名

云南大学自主招生将于2月22日开考 计划招生80名

来源:云南网 2013-02-19 10:09:22

[标签:云南大学]

  一年一度的“小高考”硝烟再起,各大院校2013年自主招生考试将从本周内拉开帷幕。其中,云南大学将打响第一枪,该校自主招生考试笔试于2月22日(星期五)率先进行。

  据记者了解,云大今年的招生计划为80名。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将恢复笔试,考核不再仅仅是面试,将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分文、理科进行。

  云大招生办表示,自主选拔旨在探索优秀创新人才选拔机制,选拔对象为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和发展潜力、心理素质好、特长突出的学生。

  获得测试资格学生名单将于2月18日在云大招生网上公布,提醒申请学生自行查看。资格审查合格者将于2月21日来校报到,22日上午笔试、24日面试。此次考核将恢复笔试环节。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分文科、理科进行。笔试方式为文科学生考文科综合、理科学生考理科综合,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所含科目均为语文和数学。届时,云大将依据笔试成绩,按照1:3的比例划定笔试合格考生参加面试。

  记者了解到,在云大往年的自主录取测试中,试题一般不太难,内容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知识积累。往年受访考生大都表示面试题并不难,但需要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对知识面的掌握和积累。

编辑推荐:云南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