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西南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面试环节个性多元

西南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面试环节个性多元

来源:成都晚报 文章作者:白茹 2013-02-27 10:52:14

  作为此次测试的压轴戏——面试,西南交通大学的考官问题和考试环节设计则显得个性而多元,且紧扣热点。一些考题让考生感到措手不及。

  问题来得陡:一列火车有几个门?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一名林姓考生就被考官“问懵了”,进入面试环节时间,考官问小林一列火车有几个门,到站后列车员要说些什么,靠窗边的位置序列号有什么规律?“这些问题对我来说太专业,我自然答得不理想,另外据我了解,1名考生要面对4名专家提问,心态稍弱也会影响面试成绩。”

  紧扣大热点:用PM2.5数据谈雾霾

  茅以升学院的面试是一次5人同时进入面试现场,每个人自我介绍后,考官还安排了集体讨论环节。“我记得考官给出了1月13日我国26个城市PM2.5的数据,根据数据谈谈关于雾霾天气这一话题。”来自湖北的王姓考生回忆说,考官除了问兴趣特长外,还问到了时事热点,问题非常多元。

  提问太犀利 考生抓狂“乱劈柴”

  一名西藏考生回忆说,考试题目非常开放。“在一段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考官居然问我‘元芳,你怎么看?’出自何处,我瞬间碉堡了。”考官还对一名山西来的文科生提问:“请你出一道题把我难住,前提是你知道答案?”该考生被“问懵”,竟不按常理出牌,反问考官:“那你知道我爷爷叫什么名字吗?”

相关阅读:

西南交通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简章

最新汇总: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题

西南交大2013年自主招生复试开考 考生普遍称笔试难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