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教育部长:取消高考会让官员和有钱人占便宜

教育部长:取消高考会让官员和有钱人占便宜

2013-03-08 10:20:25新京报文章作者:郭少峰

  ●目前高考还不能取消,完全取消了谁占便宜?当官的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所以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教育部长袁贵仁

  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昨天表示,2020年前义务教育的年限不会延长,义务教育虽然普及了,但还是低水平的,所以2020年前不会延长。至于2020年以后会不会延长,“那是以后的事情了”。

  在昨天教育界别联组会上,袁贵仁表示,目前高考还不能取消,“完全取消了谁占便宜?当官的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所以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农村是义务教育重中之重

  在义务教育问题上,袁贵仁说,目前的义务教育只是让孩子有学上了,但要巩固义务教育的发展成果,义务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中之重,而农村义务教育则是义务教育的重中之重。

  他具体介绍了义务教育阶段存在的问题,“比如择校收费问题,为什么择校?就是因为不均衡”。

  “在座的不少做过老师,但都当过学生,如果是义务教育办好了,人的成长基础就非常牢固了”。

  高考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袁贵仁昨天还表示,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不能取消,但要改革。要改革现在的考试方式,使学生能健康全面发展。

  他说,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最综合的改革,这涉及人才培养模式,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全面成长,涉及国家怎么选拔人才。

  袁贵仁说,要引导每个孩子能有自己的选择空间和发展道路,“选错了路还可以踏回去,可以修更宽的路,修更多样的路,是一个交叉的路,就像我可以坐一趟汽车,然后可以换乘火车,坐火车之后还可以换乘飞机,坐完飞机还可以换乘轮船。”

  但袁贵仁也承认,这个事情会比较复杂。

相关阅读: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异地高考尊重地方意见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尽量把体育纳入高考科目

政协委员俞敏洪:北上广推行异地高考难在哪里

教育部部长:异地高考不会影响本地教育资源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