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2013年山东26所高职具备单独招生试点资格

2013年山东26所高职具备单独招生试点资格

2013-03-12 14:17:13齐鲁晚报文章作者:杨凡

  对于2013年应届高考生而言,今年不高考上高职的机会更多了。11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有关文件,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技能型特色名校被批准单独招生试点,我省具备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增加到26所。

  11日,省教育厅文件批复,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院校自2013年起进行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记者了解到,到2012年,我省可以组织单独招生的高职主体是国家示范和骨干高职,投放招生计划已超过1万个。作为今年我省高考改革的方向之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权限和范围进一步扩大,11所技能型特色名校高职也被批准单独招生了。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解释,单独招生相当于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区别于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招考部门统一命题组织考试,由各校单独或联合我省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院校组织文化考试,也可以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组织以职业技能为重点的相关考核。同时,高职单独招生比本科院校的自主招生权限更大,因为凡已被各校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及录取,没有考过的可继续参加高考。已经参加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均有资格报考单独招生。

  “这对高职和考生都是好事。”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王洪彩处长说,“对高职而言是多了一个多样化选拔人才的途径,对考生而言,是多了一次报考高职的机会。”

  在招生计划方面,省教育厅规定,2013年单独招生计划数原则上控制在各校2013年招生规模的20%以内,单独招生计划数纳入学校2013年经省核定下达的招生计划总数。未完成的单独招生计划转入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录取时使用。

  “近年来生源下降,部分高职招生困难,很多学校都想通过多种渠道多招些学生。”有高职招生负责人分析,争取单独招生试点,高职非常有积极性。

[标签:山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