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2013年安徽高考考试说明:化学更加注重 能力考查

2013年安徽高考考试说明:化学更加注重 能力考查

2013-03-14 09:59:39综合安徽网

  备受考生关注的2013年安徽高考说明近日公布,各学科的命题方向和题型随之浮出水面。和2012年相比,2013年安徽省高考在考试内容上做了不少修改和增删。目前高考说明已经发到各个高中学校,全省高三考生很快可以收到。

  从考试范围的变化可以看出,今年安徽省高考将可能更严密地与实践以及社会生活挂钩,考试要求上更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例如地理今年就增加了“环境保护”的选修考点;在考试范围上,不少学科都删除了一些知识点,其中不乏让考生头痛的难点问题,如数学中的部分几何内容;语文学科的名句名篇默写范围由原来的32篇减为28篇。新增的考试知识点,要求学生掌握的程度也不算太高,这些将有助于减轻学生压力。

  近日省城一些资深教师对今年的高考说明进行解读。一些老师认为其中透露出了“减负”的信息,是通过高考这个杠杆让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有所侧重,不再“遍地开花”。难题和偏题依然不是主流,基础性的知识占据更大的分值。老师们建议,考生要认真研读考试说明里的例题,了解今年高考的方向,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化学】

  更加注重 能力考查

  【变化解读】

  1.化学反应与能量中删去了“了解能源是人类生存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了解化学解决能源危机的重要作用”。

  2.有机化学基础模块,有机化合物的组成与结构“(4)了解有机化合物存在异构现象,能判断简单有机化合物的同分异构体(不包括手性异构体)”,括号内容改为“(不包括顺反异构体和手性异构体)”;烃及其衍生物性质与应用中删去了“(6)结合实际了解某些有机化合物对环境和健康可能产生影响,关注有机化合物的安全使用问题”。

  3.物质结构与性质模块,化学键、分子间作用力与物质的性质中新增了“(3)了解氢键的存在对物质物理性质的影响”。

  4.题型基本不变,更换了8道例题。估计今年会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控制难度,但更加注重能力考查。

  【复习建议】

  1.重视《考试说明》回归课本。

  2.注重主干双基教学,化学学科主干知识有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元素化合物,有机物组成、结构与性质及实验与计算。

[标签:化学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