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2013年湖北省高招体检流程图及注意事项

2013年湖北省高招体检流程图及注意事项

2013-03-14 15:37:24湖北招生考试网

  近日省招办发布《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体检须知》,全省高招体检时间将于3月中旬至4月中旬进行,具体体检地点、时间及有关要求由各县市招办确定并公布,请广大考生注意所在地招办公布的体检日程安排,按时参加体检。

  2013年湖北省高招体检流程图及注意事项如下:

  我省高招体检主要检查七个方面项目,分别是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胸部透视以及肝功能检查。考生参加体检前应注意县市招办公布的体检日程安排,了解体检时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做好体检前的准备工作,按时参加体检。

  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可在接到《考生体检结果通知单》后的一周内向县市招办或体检机构提出复检申请,在原体检机构进行复检。考生对复检结果仍有异议的,可通过县(市、区)招办向省招办提出专项复检申请,按规定的程序和时间到湖北省人民医院进行专项复检,专项复检时间为5月15日至30日。

  从近几年招生情况看,因体检结果出错而影响录取的情况有不少。因此,考生高度重视《考生体检结果通知单》,注意索取和阅读通知单。

  有色盲、色弱情况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避开限报的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如哲学、法律、社会学、社会工作、文秘、数学、历史、教育学、英语、新闻、汉语言等。

  报考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司法、安全等院校的考生,在高招体检的基础上还要在填报志愿后参加相关单位组织的体检与面试,时间一般安排在6月底、7月初。考生填报这些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志愿时,应充分了解自己高招体检结果中的身体条件是否符合院校招生要求。

[标签:高招 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