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填报必读 > 寸草报晖:近五年一本院校在京提档线(理工类)

寸草报晖:近五年一本院校在京提档线(理工类)

来源:寸草报晖新浪博客 文章作者:寸草报晖 2013-03-18 14:12:51

[标签:高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原始数据来源于海淀小本。2008~2011年数据来源海淀《高考资料汇编》,提档数据名次为“第一次提档线”;2012年数据来源海淀《高考选报志愿信息汇编》,该书没有给出“第一次提档线”,给出的是各校录取最低分。在报考上线人数足够、没有扩招的时候,该数据基本等同“第一次提档线”,但该书上有的学校有断档或扩招或给出实考最低分,最低分数不等同于提档线,寸草根据各校网站数据、去年录取时提档信息等做了校正,不排除个别学校仍有错误(希望知情者指正),但应该不影响参考。

  近五年,一本院校在京提档线,随着北京一批控制本线的变化,绝对分数有变化,但高校之间的相对排序比较稳定。以下排序,以近五年各高校在京一次提档线平均分高低排序,便于确定高校的大概排序。当然,高校间提档线在不同的年度,排位是不同的,许多高校之间有交叉高低,更有高校受大小年影响。

  一些高校,近年招生政策变化,导致提档线与相近学校横向比较有较大变化。有的高校,在京大幅扩招,提档线降低,但它们在北京考生和家长心目中的位置一点儿也没有降低,更赢得了尊重。个别院校,为了某些目的提高录取线,但最终得不偿失,失去了考生和家长的信任。

  参考提档线,一定要结合高校招生计划、报考情况、扩招情况等等,了解高校历年招生政策的变化。比如说有些学校承诺一本线上多少分录取、或者生源好时扩招,有利于稳定提档线,但如果今年该政策有变化,提档线与相近学校比或者其与一本线分差,可能会有较大变化,所以招生政策必须非常清楚,目标校一定要亲自详细咨询。

  提档线,仅代表可能进入高校,该校录取生源的分数的众数,是进入该校较为理想的分数。另外,专业间录取分数差距大,如选择专业,需以专业最低分数做参考。

  该表仅用来确定考生和家长大致范围的选择,不对高校排序。

  近五年理工类一本线:08年502,09年501,10年494,11年484,12年477。

  一、600分以上对应高校:

  二、550~600分区间对应高校:

  三、500~550分区间对应高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