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高考信息 > 2013年福建高考考试说明解读:政治时事要考“十八大”

2013年福建高考考试说明解读:政治时事要考“十八大”

2013-03-21 15:58:02中学学科网

  政治和历史调整部分考点

  试卷结构: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满分300分。其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科各占100分。

  第Ⅰ卷为单项选择题,共36题144分。第Ⅱ卷为非选择题,共156分,这样的分值和去年一致,但必考题和选考题的分值有细微的区别,其中必考题从116分减至115分,选考题从40分增至41分。考生可从中选择三科各1题作答。其中包括从思想政治学科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和《科学思维常识》两个模块的试题中选答一个模块试题;

  全卷难度为0.6左右,其中思想政治试题为0.6~0.65,历史试题为0.6左右,地理试题为0.55~0.6,难度系数和去年一致。

  【思想政治】时事要考“十八大”

  亮点解读:要引起考生注意的是,时事政治部分,特别提出含中共十八大的主要精神。《经济生活》部分,减少了“利率与本金”、“世界贸易组织”等知识点,增加了“投资收益与投资风险”知识点。在《政治生活》部分,增加了“哲学与时代精神”知识点。在选考部分,减少了“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所享受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知识点。

  考试范围:包括必修1《经济生活》、必修2《政治生活》、必修3《文化生活》、必修4《生活与哲学》四个必修模块内容;以及选修3《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选修4《科学思维常识》两个选修模块内容和本学年度时事内容。选修内容约占10%左右。

精彩推荐:全国各省2013年高考考试说明及解读汇总

[标签:政治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