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2013年甘肃高考考试说明解读:英语恢复听力考试不计入总分

2013年甘肃高考考试说明解读:英语恢复听力考试不计入总分

2013-03-21 17:40:06中学学科网

  英语

  从2013年考试大纲中可以看到,英语考试题型继续沿用《新课标卷》的模式,总体没有太大变化。因为甘肃的特殊情况,今年虽然恢复了听力考试,但不计入总分,且单独进行听力测试。因此,考生主要需要准备的是单项填空(15分)、完形填空(30分)、阅读理解(30分)、补全对话(10分)、短文改错(10分)、书面表达(25分)等题型。观察以上题型就不难看出,考察的重点在阅读,因为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补全对话、短文改错等都建立在语篇基础上,没有对文章的总体理解和把握,就无法合理有效地解答题目。

  【备考建议】

  1.加大阅读量,扩大阅读的范围。以课本为本,熟读课文,借以培养语感,巩固词汇学习和运用。

  2.加强阅读能力的训练。教师分析文章结构、命题思路和解题方法,学生感悟并加以使用,师生交流,寻找更佳的解题方法。

  3.保证每天的阅读量。每天作一篇完形和两篇阅读,反复练习全国各地的历届高考题,熟悉命题的思路和解题的方法,挖掘得分的空间。

  4.加强新题型的训练。新型补全对话和短文改错对学生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应该加强练习,做到熟能生巧。

  5.适当了解西方文化。观察近几年的考题我们可以看出文化的成分在考题中所占比例有所上升,而且对学生有较大的影响。教师应尽可能地加以介绍,学生也应试着去了解。

  6.加强书面表达练习。从阅读中积累好词好句,在书面表达中加以运用。

  7.单选题从质中取胜。以高考题文本,反复练习做错的题,彻底解决似是而非的概念。

精彩推荐:2013年全国各省高考考试说明及解读汇总

[标签:高考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