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校教师布置“萌”作业:让刘烨微博回复

高校教师布置“萌”作业:让刘烨微博回复

2013-03-22 13:34:13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龙敏

  近日,一则“阻击刘烨”的“萌”作业在互联网上迅速走红。在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课程《创新思维训练》课上,一名老师课堂上布置作业,要求班级学生想办法让知名演员@刘烨回复微博或者加为粉丝。

  20日上午9时50分左右,数名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纷纷在微博上求明星@刘烨回复,或关注自己。他们透露,因为这是老师布置的新媒体课程作业。

  “#狙击刘烨#@刘烨火华社长求粉求回复,这个作业没有你我完成不了阿,会不会挂科就看你回不回我了,如果你回复我,我就请兄弟们吃肉片去。”@枫Story微博留言。

  当天下午13时,知名演员刘烨通过认证微博回复了一个表情,并说,“课余时间的互动是好的,能增加活泼轻松的学习气氛,哥稀饭,但学习太重要了,以后你们会明白的,不直接转你博,免得分心,和课堂有关的博到此为止,祝你们班全体师生快乐,不挂科。”

  刘烨的微博一经发布,立即引爆网络,引众人竞相转发、评论以及模仿。网友们纷纷感叹“这作业太神奇了”,知名演员姚晨当天晚间亦发微博“@刘烨童鞋,快来抢沙发啦”。

  对于“萌”作业,网络评论莫衷一是,但大多数网友认为新奇的作业有助于大学生开拓视野锻炼自身。福建农林大学一名广告学教师此间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媒体是一个拼创意拼新奇的行业,‘萌’作业挺有意思,能够锻炼大学生。”

相关阅读:

南师大一个班级集体“弹劾”铁腕外教

教育部发布公示2013年新增20所本科高校

济南14岁“数学帝”被西安交大录为本硕连读

李克强总理:在田头锄地时得到高考录取通知

[标签:高校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