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高中英语知识点:非谓语动词详解总结(4)

高中英语知识点:非谓语动词详解总结(4)

来源:中学学科网 2013-03-25 15:31:44

[标签:英语]

 

 

及物动词

不及物动词

 

主动

被动

主动

一般时

doing

being done

doing

完成时

having done

having been done

having done

  分词(分词分为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在句中作定语、状语、表语和宾语补足语。)

  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的区别:

  在语态上,现在分词表示主动意义,过去分词表示被动意义;

  在时间上,现在分词表示的动作往往正在进行或者与谓语动词同时发生,过去分词表示的动作已经完成或没有一定的时间性。

  如:fallingleaves正在下落的树叶fallenleaves已经落在地上的树叶

  一、分词的作用

  1、作定语

  (1)单个分词作定语,分词前置。如:

  Thesleepingboyismyson.

  Theexcitedpeoplerushedintothebuilding.

  Alostopportunityneverreturns.

  Heisaretiredworker.

  (2)分词短语作定语,分词后置;分词修饰不定代词something等要后置;个别分词如give,left等作定语也后置。如:

  Thegirlstandingunderthetreeismyniece.

  Thebuildingbuiltlastyearisourlibrary.

  Thisisthequestiongiven.

  Thereisnothinginteresting.

  (3)过去分词作定语与其修饰的词是被动关系,相当于一个被动语态的定语从句。如:

  Mostofthepeopleinvitedtothepartywerefamousscientists

  Thefirsttextbook______forteachingEnglishasaforeignlanguagecameoutinthe16thcentury.

  AhavewrittenBtobewrittenCbeingwrittenDwritten

  答案:D

  What‘sthelanguage______inGermany?

  AspeakingBspokenCbespokenDtospeak

  答案:B

  Pricesofdailygoods______throughacomputercanbelowerthanstoreprices.

  AareboughtBboughtCbeenboughtDbuying.

  答案:B

  WhenIgotbackhomeIsawamessagepinnedtothedoor______“Sorrytomissyou;willcalllater.”

  AreadBreadsCtoreadDreading

  答案:D

  解析:reading与pinnedtothedoor一样作message的后置定语,相当于whichread,pinned和reading的逻辑主语都是message,它与pin是被动关系,用-ed形式,与read是主动关系,用-ing形式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