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高考信息 > 2013辽宁高考考试说明解读:英语3000词汇量打基础还要会猜词

2013辽宁高考考试说明解读:英语3000词汇量打基础还要会猜词

2013-03-25 16:56:08中学学科网

  【英语】3000词汇量打基础还要会猜词

  解读人:英语组教研组长潘丽


  大纲精解

  今年考试大纲与去年要求一致,没有变化,要求学生掌握的词汇量仍然是3000词(附有附录,市面上出售的词汇手册与此一致)。语法项目表中,功能意念项目表完全一致,没有变化。

  备考提示:复习时动词当重点

  针对词汇量的要求,学生应有一本与辽宁考试说明相配套的词汇本,词汇应以该书内容而不是教材为准。词汇本放在手边,便于随时翻看。考前,考试说明的词汇表要过三遍,常用词要掌握用法,尤其以动词为重点。

  语法项目表中要特别注意第10点时态部分的要求,罗列了十种时态,除初中学过的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过去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这八种时态外,还有将来进行时和现在完成进行时。后两种时态是高中学到的时态。

  主从复合句不考同位语

  语法项目表中第19点主从复合句中罗列了状语从句、定语从句以及名词性从句中的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和表语从句,没有提及同位语从句。

  语法项目表中的第13点构词法的要求也要注意,构词法是扩大词汇量及阅读中猜词的必备技能,也就是说这部分能力的要求无形中相当于后面词汇表的延展,这样学生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的3000词的派生词、转化词也要能够猜出词意。

  阅读理解限时8分钟

  对学生的复习来说,应该注意三个关键词,“梳理”、“拓展”、“运用”。

  阅读理解的第二节,在一段约为300词的短文中留出5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所给的7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使补足后的短文意思通顺、前后连贯。这类题型第二次出现在高考英语考试中,主要考查学生掌握文章主旨要义和结构的能力。

  做阅读理解文章要限时阅读,提高效率。每篇文章从阅读到完成答案要控制在八分钟之内。理解主旨和要义,文中具体信息,文章的基本结构,作者的意图、观点和态度,根据上下文推断生词的词义做出简单判断。

  作文注意单句语法错误

  高考作文多为开放性作文,让学生有话说。但高考中,字迹和语法错误仍是学生主要丢分点。平时训练时,学生要注重单句中的语法错误。作文还要分清体裁,有些学生背记了一些范文,然后就想套用范文模式,一定注意不要生搬硬套。

精彩推荐:全国各省2013年高考考试说明及解读汇总

[标签:文科 高考 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