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高考信息 > 2013辽宁高考考试说明解读:化学提纲例题调整

2013辽宁高考考试说明解读:化学提纲例题调整

2013-03-25 16:59:46中学学科网

  【化学】要求与去年一致提纲例题调整

  大纲精解:考查学生整合化学信息能力


  2013年全国新课标版高考《考试大纲》化学学科考试要求与2012年完全一致,这说明化学试题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几乎每年化学学科的题型示例都会将上一年度各地高考试题的优秀题型吸收进来,对题型示例进行调整,今年也不例外。

  与2012年相比,今年题型示例中的例7换成了2012年新课标试题的第27题,例8换成了2011年新课标试题的第26题,例11换成了2012年海南卷的第17题,这三道题都是有关图表类的试题,都在考查考生“接受、吸收、整合化学信息的能力”,这也是新课标中所着力强调的,老师和考生要对这类试题给予充分的重视。

  备考提示:反思做过的题答题要规范

  复习时考生需要注意:一是注重反思,对以前自己做过的题应重新拿过来看一看,“题不错二”。反思的内容主要是命题考的知识点,答题方法和思路,错的原因等。二是注重细节,在审题方面很多学生在非智力因素方面丢分很可惜,所以考生在复习时就要注意答题规范化,如离子方程式,化学式等的书写规范。

  考生在研究大纲时,要注意“了解”、“理解”、“熟记”这样的要求。这对考生掌握高考方向很有帮助。比如,了解同素异形体的概念。理解酸、碱、盐、氧化物的概念及其相互联系。熟记并正确书写常见元素的名称、符号、离子符号。

  二轮复习建议:把知识装进“网”里

  第二轮复习刚开始,这轮复习重视对化学科知识结构进行梳理。梳理的方式就是把学科内知识设成小考题,一个点一个点进行突破,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将化学知识集成化,系统化。比如非金属元素中的硫元素,复习时要联系到它的化合物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等,进而联系到与这些化合物相关的性质等,这样就能建立起一张化学的网,把知识都装进网里。

精彩推荐:全国各省2013年高考考试说明及解读汇总

[标签:文科 高考 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