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深圳中学将开设“中国大学先修课程”

深圳中学将开设“中国大学先修课程”

2013-03-26 10:41:53广州日报文章作者:肖陆军 罗国亮

  本周起,深圳中学学生可报名选修即将开设的“中国大学先修课程”。除本校老师任教,学校还会把大学老师请进课堂,有兴趣和能力的同学可以选修微积分、电磁学、大学化学、中国古代文化、中国通史(古代部分)五门“中国大学先修课程”。

  开设80多门选修课程

  据“中国大学先修课程”委员会有关规划,从2013年春季学期开始,全国20多所中学将在现有高中选修课体系中,开设微积分、电磁学、大学化学、中国古代文化、中国通史(古代部分)五门“中国大学先修课程”。2013年秋季学期起还将陆续推出线性代数、几何学、力学、热学、光学、近代物理、经典名篇选读、世界历史等十余门先修课程。

  深圳中学校方表示,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国内先修课程的开设试点中来。事实上,深圳中学目前已开设80多门校本选修课程,10多门美国AP课程,校本课程的开发、管理、实施、评价工作都很完善。

  成绩优秀者大学免修

  据了解,大学先修课程委员会每年7月组织统一考试,成绩将作为大学自主选拔的重要依据。今后若条件成熟,对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经大学相关学科审核认定,入学者可减免其相应的大学课程学分,免修相应课程,这对优秀中学生相当有吸引力。

  开设大学先修课程,师资从哪来?学校表示,可以聘请深圳和广州两地大学相关专业老师来校讲课。本校老师讲课还将给予一定的额外补贴,同时视学生在全国统一先修课程考试中的表现,对任课老师设立专项奖励。

相关阅读: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在中学开设中国大学先修课程通知

北京大学与中学合作开设“中国大学先修课程”

2013广东普通高校招生体检4月1日至20日进行

广东高职院校2013年新增专业43个不合格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