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2013年江苏高考考试说明解读:化学注重对基础知识的熟练应用

2013年江苏高考考试说明解读:化学注重对基础知识的熟练应用

2013-03-26 16:48:49现代快报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江苏卷)说明》与前一年的《考试说明(化学)》对比,今年“说明”中,更加注重对基础知识的熟练应用,降低了偏怪难类型知识点的能力要求。

  在必考内容部分,增加的有:“认识现代分析技术在测定物质组成和结构中的作用”,“熟悉常见元素的主要化合价”,“了解原子的构成”,“能表示弱电解质在水溶液中的电离平衡”;调整的有:将“了解科学、技术、社会的相互关系”改为“了解科学、技术、社会、环境的相互关系”,将“了解常见气体和一些简单化合物的制备原理和方法”改为“了解常见气体和一些简单化合物的制备原理和实验室制备方法”;删掉的有:“认识有机化合物的科学使用方法”。

  在选考内容部分,调整的有:将“能用电子排布式表示1-36号元素的原子及简单离子的核外电子排布”改为“能用电子排布式表示1-36号元素的原子及简单离子的基态核外电子排布”,将“了解常见金属晶体的晶胞结构特征”改为“了解简单晶体的晶胞结构特征”,删掉的有:“了解质谱仪、核磁共振仪、红外光谱仪等现代仪器在测定物质组成和结构中的应用(相关仪器的工作原理等不作要求)”中的“相关仪器的工作原理等不作要求”等。

  复习建议

  首先,要关注基础,重视元素及其化合物以及常见有机物的基本结构与性质。另外,还要重视进行规范答题训练。

  要加强实验,新课程中增加了实验化学模块,但化学实验的考查不仅仅是该模块的任务。

相关阅读:全国各省2013年高考考试说明及解读汇总

[标签:高考 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