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清华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初试结果查询及复试安排

  各位考生:

  清华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初试结果已经公布,请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凭“AAA测试”报名网站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结果查询。通过的同学可同时打印面试准考证和体质测试准考证。

  今年参加我校自主选拔初试的考生都表现出了很好的水平,但由于自主选拔规模有限,只有部分考生能够进入复试。在此希望大家理解,也希望未能入选复试的考生继续努力,在高考这个更为广阔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清华的大门永远为优秀的考生敞开,愿八月的清华园有你微笑的身影。

  同时,为了保证进入复试的考生能够顺利参加复试,现将有关复试安排公布如下:

  一、日程安排

  1.考生报到

  4月5日  13:00-17:00  清华大学西阶教室(清华大学大礼堂西侧)

  17:00-21:00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请考生持面试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证件)报到。

  2. 开营仪式

  4月5日  19:00-21:00   大礼堂,西阶教室,第二教学楼401、402教室,

  第一教学楼101、105教室

  请考生和家长凭准考证入场。

  3.复试安排(每位考生具体测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和体质测试准考证)

测试种类
时间
地点
综合面试
4月6日 8:30-11:30 13:30-16:30
清华大学第三教学楼
学科/专业面试
4月6日 13:30-16:30
清华大学第三教学楼
“自强计划”面试
4月6日 8:30-11:30
清华大学第三教学楼
“拔尖计划”面试
4月6日 13:30-16:30
清华大学第三教学楼
体质测试
4月6日 9:00-12:00   13:00-16:30
清华大学东区体育活动中心一楼“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具体地点见附件一:测试地点分布图。

  二、关于体质测试

  2013年,清华大学将继续在自主招生复试阶段设立“体质测试”环节。原则上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参加体质测试,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可以在报到现场填写“体质测试免测申请表”。

  “体质测试”将采用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状况评价。清华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检测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台阶运动试验、立定跳远共6项,满分为100分。各项指标的设定意义:

  (1)身高、体重测试身体匀称度,可以反映学生生长发育的水平及营养状况,身高体重指数间接地反映了人的身体成分;

  (2)肺活量是评价人体呼吸系统功能的生理指标,肺活量体重指数可以反映出不同发育水平学生的肺脏功能;

  (3)台阶试验指数是反映人体心血管系统机能状况的重要指数,台阶试验指数值越大,反映心血管系统的机能水平越高;

  (4)握力通过上肢肌肉力量反映全身肌肉力量的发展水平;

  (5)立定跳远通过下肢爆发力及身体协调能力反映学生的速度灵巧类素质的发展水平。

  三、关于学科/专业面试

  为了更好地在人才选拔中体现清华大学不同学科/专业对人才基本素质与发展潜力的不同要求,使部分“具有专业培养潜质”的学生能够更好地选择和真正进入到相关专业学习,2013年清华大学在自主选拔复试阶段将继续通过学科/专业面试的方法选拔人才。我校根据考生自主选拔初试成绩及第一专业志愿确定进入学科/专业面试的人选,入选学科/专业面试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见面试准考证。

  2013年参加“学科/专业面试”的学科/专业为:

  1. 信息学科(含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

  2. 机械学科(含机械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工业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

  3. 经管学科(含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工商管理类(会计学)、工商管理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4. 建筑学

  5. 工程物理(能源实验班)

  6. 数学与应用数学

  7. 物理学

  8. 社会科学实验班

  9. 人文科学实验班

  10. 新闻学

  四、关于对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及“自强计划”考生的资助

  清华大学一直非常关注家庭经济困难考生参加我校自主选拔的情况,并为之提供一定的经济资助。请参加复试的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将附件二:“清华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经济资助申请表”进行下载、打印、填写,并在4月4日前传真(传真号010-62782061)至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我校经济资助评审小组将对家庭经济困难考生的申请和资助费用进行审核,并给予相应资助。

  对于参加复试的“自强计划”考生,无需再提出任何申请,我校将承担其本人参加复试的交通费用以及复试期间的食宿费用。“自强计划”考生请在报到处领取交通补助。凭本人身份证到清华园宾馆前台办理入住即可。

  五、住宿参考、餐卡购买及交通

  1、住宿

  以下清华周边宾馆信息仅供参考:

  清华园宾馆 010-62573355 ,清华东门往东南300米

  百宜源 010-62768080,清华南门往西200米

  京裕宾馆(清华店)010-62393058,清华东门往东500米

  北京邮电会议中心 010-62547779

  五道口宾馆 010-62316688,成府路五道口电影院旁边

  润泽嘉业大酒店 010-82686172,62520066,清华大学北门对面

  北京福缘花园商务酒店 010-62520008,清华西门500米

  北京红杉假日酒店 010-82398888,清华东门往东1000米

  北京文津国际酒店010-59792331,清华南门路西侧

  2、购买餐卡

  考生如需购买餐卡,请持面试准考证于4月5日17:00~19:00或4月6日11:00~13:00在听涛园、清芬园购买。

  3、校内交通

  清华大学校内停车位较为紧张,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来校。按照学校规定,校外车辆仅允许从东南门、南门出入校园。车辆进入校园后,请遵守校园管理规定,服从交通指挥,注意交通安全,按照指定路线行驶,停放入位。校内交通路线图请见附件三:校园交通路线图。

  六、咨询方式

  电话:010-62770334,62782051

  传真:010-62782061

  附件一:测试地点分布图

  附件二: “清华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经济资助申请表”

  附件三:校园交通路线图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3年4月1日

精彩推荐: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选拔笔试查询通知汇总

2013年高校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及面试地点等详情汇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