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天下杂谈 > 清华Enactus“星空助学项目”志愿者招募

清华Enactus“星空助学项目”志愿者招募

2013-04-05 22:59:33桃李帮志愿服务队

  回想你在高中面临专业选择,人生规划时,你是否迷茫与困惑?

  而如今早已迈入大学校门,踏上新一段人生路程的你是否愿意为学弟学妹做些什么呢?

  或许,星空助学项目就可以帮助你完成心愿!

  星空助学项目是在清华大学enactus团队下组建成立的人生规划类项目,通过桃李帮平台招募吸引更多人参与并获得志愿服务工时认证。星空助学通过讲座、网站等方式引导中学生关注大学专业建立人生规划意识,仰望星空,树立理想,产生内在驱动力激励学业人生成长。编写以教育部最新课程目录类为单位的专业介绍并出版,帮助中学生认识专业,走出专业误区。

  项目组团队通过收集查阅各优势院校招生简章、培养方案、采访学生、教授、行业人士(录音)等方式获取多元素材,每个大类整理出一篇2000-4000左右的文章并出版。

  获得全套专业介绍资料后,在全国中学生群体中开展人生规划讲座活动。

  现在,星空助学项目通过志愿北京平台诚邀志愿者的加盟。

  你需要用你的亲和力与良好的沟通能力采访本专业以及外校同专业的学生,教授以及行业大牛们,用你严谨踏实的态度将这些采访整理成2000-4000左右的文案;

  在这过程中,你将:

  深入了解你所学的专业

  有机会与这些教授,行业大牛深入的交流获得第一手的资料;

  你还将借此机会锻炼语言组织,表达沟通能力,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更重要的是在志愿过程中你所传递的是“星空助学项目”公益组织的正能量。

  我们将提供丰厚的志愿北京工时认证(如:对外经贸大学要求学生毕业必须有至少75小时在志愿北京平台的服务工时)

  丰厚的稿费报酬以及基于你的表现额外的奖励。

  更重要的是你的名字将会随这本书的出版一起被高中生们广泛的传递,记录你的公益热心和责任感。还等什么,赶快加入吧!

  请猛戳——志愿者报名表,发送至taoliqingshen@me.com

  【桃李帮】

  桃李帮志愿服务队是注册在北京团市委直属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团体会员。桃李帮(help)是一个关注青少年成长的民间公益组织,用朋辈互助的方式引导青少年仰望星空树立理想,脚踏实地规划人生。桃李帮(group)还是一个优秀学生的成长平台,让更多优秀的同龄人在助学项目中得到提高。

  【Enactus】

  Enactus是由39个国家的16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enactus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共创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每年得到了数以百计的公司的大力支持。

  【项目发起人】

  桃李情深新浪微博@桃李情深在成长

  【招募工作负责联系人】

  余雯佳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13651726593yuwenjia8@hotmail.com

  部分高校咨询联系人

  清华大学李晗lihan0624@gmail.com

  对外经贸大学杨晏慈 619511257@qq.com

  北京师范大学谷思洋 gusiyang@126.com

  北京林业大学彭馨仪penglinyecici@126.com

  北京电影学院倪咏沙 361217647@qq.com

  北京大学李申 lishen1993@126.com

  中国人民大学李衡1096188500@qq.com

  发送报名表后,登陆团市委下属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官网志愿北京平台项目链接(统计工时平台)可在平台直接注册加入。

  http://www.bv2008.cn/app/Application/Project.jsp?ID=205122

  桃李帮志愿服务队

  清华enactus星空助学项目组

[标签:清华]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