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高校自主招生 > 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放榜 广东高分考生最多

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放榜 广东高分考生最多

来源:羊城晚报 文章作者:沈婷婷 2013-04-09 11:04:54

  据报道“本次考试不公布排名等信息,只可查询自己个人成绩,无须来电咨询。请各位同学好好备战高考。”4月8日上午,记者看到南科大招生办的官网微博发出消息:当日起该校2013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成绩已经可以查询,但并未对外公布成绩。南科大广东省招生组组长唐斌教授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国最高分99.5分,广东省最高分为98分,是深圳的考生,此外广东省今年90分以上学生人数比例为全国最高。

  “今年广东省前三名得分数依次是98分,97分,96分。”唐斌告诉记者,前两名来自深圳中学,第三名是并列的,来自深圳第二实验学校和广雅中学。唐斌说,今年的考题比去年相比增加了不少的难度。他说,去年的自主招生考题只是入门级的,但是今年的就是高级的,所以今年并没有出现像去年还有满分的考生。虽然目前已经考完了,但是唐斌说考题已经进行了封存,不会对外公布。

  唐斌对今年广东省考生的成绩表示满意。他说,今年广东省90分及以上的学生有近50名,是全国参加考试的省份中,高分考生最多的。

  唐斌表示,广东省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成绩平均分在80分左右,但是他认为在70分以上的考生都有希望报考南科大。

  “今年广东省的最低分是48分,70分以下的有50名左右。”按照当日参加南科大自主招生考试的343名考生来说,事实上有近300名考生都是有希望进入面试的。但唐斌表示,这里面还需要刨去不报考的学生和没考好的学生。他认为,考生当务之急就是准备高考,其他的不需要再多想。

  南科大此次计划在全国部分省市招生400人(其中,广东40、安徽25、山东25、河南25、湖北25、湖南25、四川20、福建20、江苏20、浙江20、河北20、陕西20、江西20、辽宁20)。记者了解到,这400个名额中,由于南科大今年招生共设立了75个调剂指标,包括广东省在内的各地招生组都会根据生源质量申请分配调剂指标。

相关阅读:

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能力测试成绩查询通知

四川: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比例为5:1

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笔试像场“智勇大冲关”

南方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能力测试 学生称像智商测试

2013年南方科技大学自主选拔复试考生称“题目很简单”

招办主任称:南方科技大学被自主招生捆住“手脚”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