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 名词解释 > 高考名词 > 提前批

提前批

来源:计桥中心 2013-04-10 15:21:24

[标签:高考名词 提前批]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提前录取批次又称提前批。这是一个不准确的叫法,使得许多人误解。更好的叫法应该是特殊院校批次。

  在这个批次中的院校主要包括:军事院校, 武警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和普通院校为部队培养人才的专业,进入这些专业的学生包括国防生、免费师范生、小语种学生和一些特殊的院校(国际关系学院,两所香港地区大学)的学生。

  (参考:提前录取院校

  注意事项

  (1)对于是否服从调剂 ,要考虑清楚,像其他类院校服从调剂等,如果填报了,在你所报学校未录取你时,你有可能被调剂到自己不熟悉或不好的学校。

  (2)高分学生慎报提前批。由于提前批是特殊院校报考,因此,这个批次的许多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是低于本科一批的。而提前批录取,虽然是在本科一批录取之前,如果被退档不影响下一批次录取,但是,一旦被录取,一般就不可能参加以后各个批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你所填报的本科一批等志愿也就相应无效了。因为,你被录取后,你的电子档案就被录取院校提档,其他学校无法查看,当然也就无法对你录取。

  社会上误传的说法:提前批给学生一个额外的机会,不报白不报。由于这个说法,使得部分高分学生录取到了提前批。比如许多高分学生录取到了青年政治学院,而失去了进入北大,清华的机会。

  (3)了解具体院校(专业)的录取规则与录取限制。比如,提前批次军事公安院校(专业)录取,如果不去参加体检面试,即使文化课合格,也将失去录取机会。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