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2013江西高考允许考生修改一次志愿

2013江西高考允许考生修改一次志愿

2013-04-11 10:28:04江南都市报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江西允许考生修改一次志愿,本科征集志愿改为按缺额院校、缺额专业填报。理论上来说,江西考生被录取到自己满意的学校和感兴趣的专业的机会大大增加。

  允许考生修改一次志愿

  每年高考,填报志愿都是一个让考生和家长纠结的过程,而今年高考的考生有福利了!6月28日8时至7月2日18时集中填报志愿期间,将允许考生修改一次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规定志愿填报提交后不允许更改,主要是为避免网络的拥堵。但这一规定客观上限制了少部分考生对误填志愿(如因考虑不周全填错了志愿,或填了部分志愿就提交造成其他志愿栏空白等)的更正。

  “今年虽然允许在规定时间内修改一次,但考生仍必须认真慎重填报志愿。”该负责人说。

  本科征集志愿可按缺额专业填报

  以前本科征集志愿时,省教育考试院只公布缺额院校,不公布缺额专业,所以考生只能填报缺额院校,不能填报专业。这就容易造成高分考生填报缺额征集志愿后被录取到不符合自己意愿和兴趣专业的情况。

  今年高考这一情况也将得到改变,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考生在选报缺额院校时更具针对性,提高录取新生报到率,今年本科征集志愿改为按缺额院校、缺额专业填报。即:不仅公布缺额的院校,同时公布缺额的专业代码和剩余计划数,并设置“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让考生作出更理性的选择。

  分类考试后填报志愿有讲究

  今年高考,我省实行本科、高职(专科)分类考试,考生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更多了。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单报高职(专科)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选填合适的高职(专科)学校。本科兼报高职(专科)的考生,如果成绩不太理想,上本科很难,则可以选一两所理想的高职(专科)学校填报。单报本科的考生,如果本科录取不到,也可以填报高职(专科)志愿。

  6月16~18日军检网报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军事(国防生)、武警、公安、司法院校的军检、面试时间已经确定。

  根据安排,6月16~18日,考生可进行军检、体测、面试的网上报名,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估分填报自主招生院校志愿。有意报考提前批本科军事(国防生)、武警、公安、司法等院校的考生,必须按时在网上预先报名军检、体测、面试。报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的考生只需报名军检,报公安、司法院校的考生按具体学校报名体检、面试。

  6月23日,将公布参加军检分数线,打印考生军检条形码。6月24~28日,接到通知的上线考生参加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的军检、面试,公安、司法等院校的体测和面试。预报了军检、体测、面试,但未达到军检线的考生不参加军检、面试。军检面试合格名单于7月1日在网上公布。

  6月28日至7月2日,考生填报各批次志愿。填报提前批军事(国防生)、武警、公安、司法等院校的考生于7月2日根据军检、面试结果再正式填报。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