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 基础知识 > 如何选择专业顺序

如何选择专业顺序

来源:计桥中心 2013-04-16 13:52:51

[标签:基础知识 专业]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专业的填报顺序需要综合考虑不同院校的专业录取规则,通常专业录取规则分为三种:专业分数级差又称专业级差,专业分数优先,专业志愿优先又称专业优先。

  对于三种不同的专业录取规则,我们要采取不同的填报方式。

  一般来说,对于专业分数优先的录取方式,我们在第一及第二专业志愿填报时可以适当选择该院校相对要求分数较高、热度较高、考生最为喜欢的专业冲击一下;其余专业志愿选择较为稳妥的专业进行填报。

  对于专业分数极差的录取方式,则相对较为重视第一专业志愿的填报。尽量慎重的选择我们进入该专业的可能性较高的专业进行选择,因为一旦第一个专业志愿没有被录取,我们的分数排名价值就会相应的降低。按照不同的院校分数极差要求降低相应的分数,重新按照已调整(降低)的分数进行排队再次被专业筛选。

  对于专业志愿优先的录取规则,则主要考虑第一专业志愿的填报。因为,如果我们没能被一志愿专业录取,那么其余专业只能选择那些有可能在第一志愿录不满的专业进行选择。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