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 基础知识 > 北京考生如何得到市排名

北京考生如何得到市排名

来源:计桥中心 2013-04-16 15:02:42

[标签:基础知识 排名]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对于考前填报的省(北京,上海),由于没有一个统一的模拟考试,一个统一的排名是不可能得到的。即使市举办统一的模拟考试,考生的排名也只是这次考试中的排名而不是高考的排名。而且,排名还受加分等因素的影响。那么市排名有没有意义

  第一:市排名肯定是有意义。一个考生必须清楚自己的市排名范围。

  第二:市排名一定是估算的,准确的市排名是没有的。考生的排名实际上是一个范围。

  有些"专家"讲,北京市没有统一的考试,哪有市排名从数学角度讲,如果没有市排名,我们就没有一个定位的基础。我们的填报志愿就是瞎报。

  假如没有一个市排名,考生靠什么定位靠区排名靠校排名

  用区排名也是假设每个区进入北清,进入一本,进入二本,三本人数变化不大。那好,假设你在西城区排名500名,那么如果你打算按照区排名区报考,可以去查上一年西城区排名500名的学生高考在北京市的排名。假如,得出来的排名是1500名,那么你在北京市的排名就排在1500左右。

  如果你用学校排名,你也有同样的问题。如果你们学校有30人可以进北清,你现在是30名左右,你也可以去查上一年你们学校30名学生高考考了多少分,从而得到市排名。

  无论用那个方法,你都可以得到一个大致的排名。有人说,那也不能保证我高考就是这个排名。说的对,对于每一个个人,你的排名不一定能在这个范围。但是对于大多数考生,成绩一定会在这个范围。

  很想把如何计算排名给大家讲明白。这种计算对于考生太困难了。所以,我还是建议考生或者用下面简单的办法,直接用我计算的结果。我的计算结果通过高考GPS得到你的排名。

  对于特别喜欢计算的考生,我给出一下几个办法。

  1.如果你有你们区上几年排名对于市排名的数据,你可以直接用我上我上面提到的方法,假设你在西城区排名500名,那么如果你打算按照区排名区报考,你就去查上一年西城区排名500名的学生高考在北京市的排名。

  但是,建议你把自己模拟考试成绩,降3-7分,再做计算。比如,你考了580分,区排名500名,建议你用575,区排名可能是525,去找上一年525名考生在北京市的名次。

  2.如果你没有区排名对于市排名。建议你考虑校排名。但是,这个办法只对比较好的学校,比较大的学校有用。

  3.如果你没有校排名,你只好用学校给出的批次线。比如你的成绩高出一本线20分,你可以查查去年高出一本线20分的人所对应的人的排名。这种方法由于分差的不合理而存在着不合理的因素。

  从2006年,计桥中心就为北京考生计算市排名,并通过高考GPS公布出来。你可以用我们的排名和你做的排名做比较,以防止你的计算出现问题。

  参考文章:如何用好你的区排名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