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 基础知识 > 军事、武警、公安、司法院校报考(2)

军事、武警、公安、司法院校报考(2)

来源:计桥中心 2013-04-16 15:16:03

[标签:基础知识 报考]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4.2. 武警院校

  报考武警院校与报考军校相似。报考军校的学生毕业后进入军队系统,报考武警院校的学生毕业后进入武警系统。

  4.3. 公安院校

  公安院校是指公安部所属的高等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北京人民警察学院、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等

  报考公安院校有许多地方与报考军校相似。

  公安院校报考指南

  公安类院校包括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和公安现役院校两类,在一本、二本、专科各个批次招生,考生可视自己的情况报考。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是指公安部所属的高等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郑州铁道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等。

  此外,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甘肃政法学院等学校也设有公安专业,报考这些学校的公安专业须参照报考公安院校的标准。公安现役院校包括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等。报考现役公安类院校的考生在军队院校学习,报考公安普通类院校的考生在普通院校学习。

  考生类型及年龄要求

  报考公安类院校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身体健康、未婚,应届高中毕业。其中公安现役院校不招收往届生,招生要求和体检规定与军校相同。报考普通公安类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报考设在公安类院校外语专业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

  政治和身体条件

  由于报考公安类院校的考生将来主要从事维护社会治安、打击刑事犯罪分子,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的工作,所以对报考公安院校考生在身体和政治条件上,同样都有较高的标准和要求。

  报考考生必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自愿献身公安事业。身体条件除要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之外,还要按照《政法院校(公安类专业)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进行严格的体检。

  面试要求

  面试目的和内容主要有两项:检测考生的身体情况,要求身体的协调性好、反应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强。

  同时,体能测试也是报考公安类院校面试的重要内容之一。面试和体能测试只设合格、不合格两种。面试和体能测试实行单项淘汰,其中一项不合格就不再进行其他项目的测试。

  4.4. 司法院校

  由司法机关设立,并由其管辖的,培训相关司法人员的院校。我国主要的司法院校包括法官学院和检察官学院。

  报考司法院校与报考公安院校相似。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