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招办主任教您填报高考志愿:北京理工大学

招办主任教您填报高考志愿:北京理工大学

2013-04-19 15:11:25北京晨报

  从5月12日起,北京市高考生将进行高考志愿填报,邀请30余所高校招办主任,为您解读各校今年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政策、新增特色专业及实验班等高招信息,有针对性地提出报考建议,帮助考生及家长科学合理地填报高考志愿。

  北京理工大学

  ●招办负责人 张东


  北京理工大学是一所理工为主、工理管文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设立研究生院,首批进入“211工程”,第十所进入“985工程”建设行列的高校。

  今年北理工在京招收本科生278人,其中理工类244人,文史类26人,艺术类8人,最终以教育部批准计划为准。在北京考生非常关注该校优势突出的车辆工程、电子信息类、机械工程、自动化、国贸、经济等热点专业增加了计划数,其计划数超过北京计划数的70%以上。此外,今年该校还新增了西班牙语专业和武器系统与工程专业。两专业在2013年起推行大类专业招生。

  北理工徐特立英才班及数理化菁英班今年在京投放招生计划。徐特立英才班采用3+X年的动态学制,实行“淘汰+补入”动态考核创新培养模式,第3学期时被淘汰或自愿放弃的学生可在全校选专业。此外,2013年学校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物理所、半导体所、空间中心和化学所,结合双方的优势科研和师资力量签订协同育人协议,设立数学、物理、化学菁英班。

  该校录取时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如北京考生填满5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被该校录取的高考[微博]实考成绩排名在全市理科前1500名的考生,将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排名在全市理科前2500名的考生,满足其5个专业志愿之一;被该校录取的高考实考成绩排名在全市文科前600名考生,将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排名在全市文科前1200名的考生,满足其5个专业志愿之一。根据往年经验,理科超过一本线110分可报考,文科超过40分可报考该校。理科全市排名3400名,文科全市排名2000名报考该校。

  北京理工大学校园开放日为4月20日上午8:30至下午14:00。

  招生网址:http://admission.bit.edu.cn/

相关阅读:2013高考部分高校在京招生计划汇总

[标签:大学 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