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招办主任教您填报高考志愿:北京交通大学

招办主任教您填报高考志愿:北京交通大学

2013-04-19 15:12:31北京晨报

  从5月12日起,北京市高考生将进行高考志愿填报,邀请30余所高校招办主任,为您解读各校今年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政策、新增特色专业及实验班等高招信息,有针对性地提出报考建议,帮助考生及家长科学合理地填报高考志愿。

  北京交通大学

  ●招生就业处处长 王化深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原铁道部、北京市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和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高校。

  2013年学校招生规模与往年持平,计划总数4000人,其中本科3500人,高职500人。由于计划尚在调整中,在京实际招生人数请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今年学校自动化类、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土木类、环境工程、理科试验班类,理科试验班(基础学科试点班)按大类招生。经济管理学院自2011年起全面开展教育管理体制和人才培养体制综合改革,实行“新书院制”培养模式。

  今年新增城乡规划、理科试验班(基础学科试点班)专业。城乡规划专业学制为五年。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理念的理科试验班(基础学科试点班)专业将围绕学生研究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实施“1+3”培养模式,第二学年学生可根据个人兴趣、专长选择进入工程力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信息学)四个专业之一学习。

  新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为纳米材料与技术。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属于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参加各省区第一批次录取。采取“2+1+1”培养模式,前两年和第四年在国内培养,第三年在滑铁卢大学全日制学习。学生完成学业,成绩合格获北京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若所修课程也达到滑铁卢大学本科毕业要求,可同时获得滑铁卢大学学士学位。

  当一志愿生源充足时,完成公布计划后,使用预留计划继续招收理工类二志愿高分考生15人。招生专业为理科试验班类、理科试验班类(基础学科试点班)和通信工程。校园开放日定于4月20日上午8:30至12:00。

  招生网址:http://zsw.bjtu.edu.cn/

相关阅读:2013高考部分高校在京招生计划汇总

[标签:大学 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