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全球大学排名 > 国外大学排名 > 莱顿发全球大学排行榜 南开大学居中国高校之首

莱顿发全球大学排行榜 南开大学居中国高校之首

2013-04-22 11:27:10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辛文忠

  记者20日从南开大学获悉,荷兰莱顿大学科学技术研究中心(CTWS)日前发布全球500家大学的排行,南开大学位列53位,居中国高校之首。

  从莱顿大学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来看,今年进入中国共有37所高校进入全球500家大学排行,比去年增加6所。

  莱顿大学网站介绍,该排行所采用的指标、指标的透明性、数据质量等皆有改进。“排名的数据收集方法进行了广泛的修订。用户可以查询生物医学和健康科学、生命和地球科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学、人文社会科学等5特定领域的排名。此外,一些非国际期刊、贸易杂志和流行杂志等与科学期刊相比发挥不同作用期刊被排除在统计数据之外。”

  据莱顿大学网站上的消息称,此次排行,中国大学的表现明显比过去好。“像往年一样,美国仍然是世界科研的主角,然而,中国、伊朗、巴西等新的科学中心正在兴起。”按照各高校发表的,在同领域、同年份处于世界被引用前10%高影响力论文占其发表论文总量的比例来看,“南开大学排在世界53位,湖南大学排在55位,两校都超过了出排在58位的莱顿大学。”

  莱顿大学成立于公元1575年,是欧洲境内持续运作中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欧洲大陆声望及学术地位最高的大学,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共分为6大学院,50多个系所,150多个研究机构。爱因斯坦、费米、洛伦兹等16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美国第六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两任北约秘书长,二战时任英国首相丘吉尔,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等8位外国元首都在该校留下了他们光辉的足迹。

  莱顿大学的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排行是根据对大学的网络科学论文索引影响力评级得出;基础数据不靠声誉调查或由大学自己提供的资料,均来自第三方机构。

  2011年4月,在厦门大学举行的“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亦曾有百名中外大学校长声讨大学排行榜,认为它阻碍了大学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标,甚至因此忘记了社会责任。这其中包括那些排名靠前的。

相关阅读:

泰晤士2013亚洲大学排名出炉 北大清华进前10

《泰晤士高等教育》2013亚洲大学排名100强名单

2013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清华北大进前50

2013年TIMES版英国大学各专业排名榜

[标签:大学 高校 排行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