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校园开放日:2013年北京理工大学3+X英才班吸引家长关注

校园开放日:2013年北京理工大学3+X英才班吸引家长关注

2013-04-24 11:03:23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刘 婧

  在北京理工大学4月20日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中,学校公布了多项招生改革措施,其中以3+X为培养模式的徐特立英才班吸引了众多考生家长的关注。

  为了贯通培养,这个以北理工老院长、人民教育家徐特立名字命名的英才班设立在研究生院进行管理,打破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管理界限,有利于学校整合资源,从研究生培养的角度来培育真正的拔尖创新人才。

  “这个班第二年选专业时该选哪个啊?”“我们家孩子数学还行,理综稍微弱一些,报这个班合适吗?”面对家长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负责介绍徐特立英才班情况的研究生院老师郝洪涛始终面带微笑地回答:“您得让孩子自己选择啊!”“可是孩子自己没想法。”有些家长摇摇头说。“孩子都有想法,我们老师和孩子聊过,他们都不只一个想法。就是有时候家长总是替他们选择,孩子只能不发表意见啦!”

  徐特立英才班是北理工今年首开的特色班,该班采用3+X学制,实行“淘汰+补入”动态考核创新培养模式,第3学期时被淘汰或自愿放弃的学生可在全校选专业。所谓“X”,可以等于1,就是本科毕业;可以等于3,就是研究生毕业;可以等于5,就是博士毕业。学校无论从资金、师资还是留学机会等方面,都给予这个项目更多的支持,希望学生在第三年时能选择继续深造,成为学科内领军人才。

  据介绍,徐特立班的出发点就是以学生为本,充分尊重学生的自主选择。这个班是培养以继续读研为目的的学生,但是否选择读研,要看孩子的兴趣所在和从事科研的毅力等。

精彩推荐:2013年全国高校校园开放日活动日程表

[标签:北京理工大学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